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师:中老年人投资中稳健是财富累积之本

2011年09月09日 15:4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最近被不少投资者问到一个相同的问题:中老年人大多有一部分股市投资,但又担心股市不稳定影响到退休后的生活,中老年人投资的关键点又在哪里?记者就此咨询了四川本土信托公司——中铁信托的金牌理财师杨杰:

  第一,稳健是财富累积之本。前世界首富巴菲特投资的要诀是:“1、不要亏损;2、还是不要亏损;3、牢记以上两条。”减少亏损就意味着规避、降低风险,长期累积,最终收益将远超过您的预期。通过切实可行的逐步累积来达到理财目标会令您的财富目标更加容易达成现实。

  第二,根据年龄合理配置资产。简单计算您该持有多少高风险投资:100减去你的年龄就是你适合的风险投资比例。随着年龄的增长,配置高风险资产的比例要慢慢降低,填充风险投资退出留下的空缺。

  第三,财富管理是一个系统而又复杂的工程,它具有长期化、专业化、复杂化的特征。专业化和复杂化意味着你需要需求专业理财经理的帮助,长期化意味着你需要长期关注并不断修改自己的财富规划。

  第四,弄清复利的魔力。在目前信托理财产品收益8%—11.5%的情况下,7—9年资产就可以翻倍,这就是所谓的复利奇迹。 (李雅雯 张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