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买保险遭遇“被双份” 想换保先交违约金

2011年09月09日 15:4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来要去存钱,可是银行里有个人让我们办理保险,说分红较多,我们就办了,可是一年过去了,我们才发现自己竟然还办理了一项自己根本不知道的保险。”8日,枣庄市市中区的郝德坤先生给本报8880110打来热线。

  据郝德坤介绍,去年5月17日,郝德坤、孙雪兰夫妇去解放路上的一家银行办理存款,刚进银行就被一个人拉住,让他们办理保险,说是分红比银行存款多。于是夫妇俩就交了两万办了这种保险,又把明年需要交的2万也续存了进去,双方还签订了协议。

  但是今年5月底,保险公司打来电话催款,本以为已经交上续存保险款的夫妇俩感到很纳闷,后来他们到保险公司一查,才发现续交的2万竟然被办理了另一项他们并不知道的保险,如果想把这2万续存到另一项保险中需要先退保,那就相当于违约,需要缴纳1300元的违约金,夫妇俩对此感到十分不满。

  8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与夫妇俩来到了位于光明路上的某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二楼的一间办公室内,见到了负责此事的一名姓尹的经理。夫妇俩在表达出自己的不满后,尹经理解释说,由于事情已经过去一年,所以并不好界定,但是郝德坤夫妇已经签订了合同,所以已经生效,如果退保就属于违约,这1300元违约金是无法避免的了。

  尹经理还表示,此前郝德坤夫妇已经来过一次,他也向总部反应过此情况,但是总部表示违约金无法避免,当时给出了郝德坤夫妇承担800元,公司承担500元的决定,但是夫妇俩拒绝。尹经理认为双方都有错误,于又8日下午做出了双方各承担一半费用的决定,但是夫妇俩再次拒绝。最后尹经理表示,他们将继续与当时的业务员进行协商,近期将给郝德坤夫妇回应。(记者 李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