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师:面对新婚姻法要用爱理财

2011年09月09日 15: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婚姻法》实施之后,办公室里的女人几家欢乐几家愁。

  林云很高兴,她刚刚结婚,赶在结婚前,在老公购买的商品房合同中加入了自己的名字。就算有一天老公背叛了自己,自己也不会“无瓦遮身”。

  小玲是个“准新娘”,找的老公是个青年才俊,有房有车,小玲和家人很是满意。可是现在,小玲却有些胆怯了,虽说不是冲着他的房子和车子才要嫁给他的,但这样一来让小玲很没有安全感。办公室的人七嘴八舌地帮她想着办法。

  李娜说,婚后账户得实行AA制。家里的开销与老公实行AA制,你的部分就由你的账户支出,不要用现金支付。万一婚姻出现变故,在财产的认定上才不会有太大的异议。

  王美也支招说,女人可以为自己做足够的风险保障。比如购买足额的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即使离婚,保险收益也是属于个人所有。

  王美还帮她想了办法,我们可以效仿外国明星那样,定一个婚前协议,约定财产归属问题。也可以事先约好,如果哪一天离婚了,男女双方财产的分配方式。如此,也就不怕有一天要两手空空地离家了。

  小玲听了大家的建议,觉得很不错,自己婚后就有保障了。可细细一想又觉得不对劲,可到底哪里不对劲,她又说不上来。

  这时,一直沉默不语的陈姐说话了,陈姐今年40多岁,陈姐的老公近几年下海经商,生意做得顺风顺水,有人就好意劝她,“男人四十一枝花,何况现在又有钱了,老话不是说,男人有钱就变坏,所以你得存点私房钱,以防万一。”陈姐总是笑笑,不置可否。好事之人就说,“瞧着吧,有她哭的时候。”可是瞧了好久,陈姐依然每天开开心心地上班。

  “婚姻的基础是信任和爱,如果还没结婚就各自打着小算盘算计着,那么怎能过好日子。所以认认真真过日子,才是对婚姻最好的保障,也才是最好的理财方法。”

  听完陈姐的话,小玲茅塞顿开,聪明自信的女人应是用爱经营婚姻,唯此婚姻才能长久。(黄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