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自驾游:财险、寿险“一个都不能少”

2011年09月09日 16:01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三天小长假临近,全家人驱车在省内游玩,欣赏秋天美景是个不错的假期安排。而伴随着出行,意外风险也在增加。自驾出行中可能会遇到哪些风险?哪种保险能为自驾游提供保障?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平安、中意、国寿等沈城多家财险、寿险公司。

  车险:异地出险应及时报案

  记者从中国平安财险辽宁分公司理赔部门了解到,在出行前,车主应了解保险公司的服务网络和异地理赔的流程,以确保在出游地点出险时可以顺利获得理赔。一旦车辆出险,应在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

  通常,如果是费用损失在2000元以内的小剐碰,车主可以在事故现场打电话通知保险公司,在征得保险公司同意后,采用相机拍照取证等方式,回保单所在地办理理赔。这样做的手续便利,也不影响出行行程。如果是大事故,应当立即报警并通知保险公司。

  建议:车主在购买保险时应选择规模比较大、在各地分布网点比较多的保险公司,一旦异地出险,保险公司的勘查人员可以快速赶到现场,处理异地理赔较为方便。目前,平安和人保等公司已在全国推出了异地通赔服务。异地出险后,可由保险公司在当地网点代查勘、代定损、代收理赔单证和代垫抢救费用等。审核无误后,车主可在异地领取赔款。

  意外险:车上人员保险不可少

  出游车有了安全保障,同样出行人群也应配备一把“保险锁”。

  中国人寿沈阳市分公司、中意人寿辽宁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短期意外保险产品就可保障出行者的安全,乘坐各类交通工具的旅客都可投保,其保障范围涵盖道路(含自驾车)、列车、轮船、民航班机意外伤害事故,甚至连地铁都在保险范围,充分满足各类出行人群的保障需求。

  短意险最大的特点就是投保方便,且保费低,保障额度大。“中意一路相伴交通意外伤害保险”保障期限为1年,保费为88元,18周岁至60周岁的人群均可投保。基本保险金额20万元,如果因乘坐民航班机遭受意外伤害事故而导致身故的,可领取80万元的身价保障。

  建议:除了1年期保障外,投保人也可依据自己的出行需求,选择几天的保障期限。投保人还可根据所选择的交通工具、保障时间、保障金额,结合个人需求按需定制。

  家财险:百十元可保家宅平安

  全家整装待发外出旅游,家里唱起“空城计”,这时常会给入室偷盗者以可乘之机,还会有水管漏水、用电用气安全等问题。为转嫁这些风险,只需花费百八十元,买份家财险即可做到出行无后顾之忧,其保障期限为1年。

  目前市场中的新型家财险可谓花样繁多,产品也相对于以往不断推陈出新,保险公司除负责过去传统的火灾类风险外,还承保包括室内装潢以及现金、首饰、移动电话、手提电脑、证券、甚至电脑软件等流动性财产被盗、被抢,水暖管道爆裂,家庭住户第三者责任损失以及租房费用损失。

  建议:能够和家财险组合投保的附加险很多,如居民信用卡遭窃、门窗锁被恶意破坏、佣人责任、外出旅行衣物行李、额外租房费用、租金收入损失、玻璃单独破碎、搬家损失等都在可选择之列。因此在选择险种时,要根据自身的风险保障水平有针对性地投保,尽量做到最优的性价配比。 本报记者 高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