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元区危机担忧导致法国银行股大跌

2011年09月13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周一,随着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升级,法国银行股遭到新一轮抛售,尽管兴业银行为了缓解市场的忧虑,承诺加速资产处置并削减成本。

  兴业银行股价跌至14.8欧元,为20年来最低水平,较2月份高点缩水70%,周一单日跌幅达10%。法国巴黎银行下跌逾12%,至25.41欧元,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则下跌10%,至4.65欧元。

  欧元区其它国家的银行股也未能摆脱厄运,表现比昨日更糟糕的只有2009年初金融危机期间的3天。股价较2月份最高水平已跌去55%。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和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股价分别下跌11%和10%,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突破5.5%。由于投资者担心希腊政府有可能违约,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接近23%。

  兴业银行表示,今年,其遗留资产组合——主要是在信贷危机中受损的资产——已减少80亿欧元,其中包括第三季度处置的35亿欧元资产,并承诺继续“以高速”处置资产。

  该行承诺将通过商业资产处置,在2013年之前募得40亿欧元(合54亿美元),并补充道,公司正在“大幅裁人”,主要集中在俄罗斯、罗马尼亚和埃及,以及该集团的投资银行业务。“兴业银行的基础仍然牢固,”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菲德烈•乌戴尔(Frédéric Oudéa)表示。

  兴业银行表示,已设法降低了美元融资的水平——从6月底的720亿美元骤降至8月中旬的530亿美元——手段包括货币互换、加大对美元遗留资产的处置、减少短期市场头寸、并增加对有担保美元融资的使用。(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