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穆迪或下调法国三大银行评级 欧债危机将再恶化

2011年09月13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法国最大的几家上市银行本周可能将再次面临动荡,因穆迪可能会下调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的评级,原因是这三家银行持有规模较大的希腊主权债务。

  知情人士表示,预计这三家银行评级将遭到下调的原因是,穆迪于6月15日将上述三家银行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该评级机构通常在三个月内宣布评级决定,而这一评估阶段已经接近尾声。

  上述三家法国银行的评级遭到下调的可能性或将引发市场对欧洲银行业将如何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的担忧。今年夏季以来这一担忧一直在影响市场。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若穆迪果真下调上述三家银行的评级,也并不出乎市场的预料,不会改变法国政府有关该国银行业依然稳健的看法。

  知情人士称,穆迪下调上述三家法国银行评级的可能性应当不会给法国银行业的借贷成本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这是由于穆迪对上述三家银行的评级要略微高于其他评级机构,而贷款人通常会以一家银行的最低评级情况来作为参考依据。(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