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英国要求银行隔离风险业务 或致成本增70亿英镑

2011年09月13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消息,英国政府昨日表态支持英国银行独立委员(ICB)的改革建议,将英国国内银行的零售和风险较高的投资业务隔离,并大幅增加银行资本储备,ICB建议在2019年开始执行新规定。英国财相欧思邦表示欢迎。由于改革将令银行每年额外增加最多70亿英镑成本,汇丰、巴克莱等银行股价昨日全线下挫。

  由英伦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维克斯领导的ICB发表最终报告,建议英国银行推行“围篱”(ring-fencing)零售业务,将零售银行及投资银行的业务隔离,限制以零售业务资助投资业务,以免银行在金融危机时严重亏损,连累英国纳税人需再次出手金融援助。维克斯表示,改革集合结构措施及更强的吸收亏损能力,让英国银行能更自力更生,纳税人亦毋须为此负责。

  最迟2019年实施银行股应声挫

  ICB建议,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须提高至1成,而基础亏损吸收资本需介乎17%至20%,标准高于其它欧盟国家。报告建议银行尽快实施改革,但由于额外提高资本需时,加上考虑现时经济环境,建议改革最迟于2019年全面实施。

  ICB估计,建议会令银行每年付出税前成本40亿至70亿英镑;业界关注到,改革会增加银行融资成本,对盈利造成打击,银行或更难向小型企业提供借贷。(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