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人行昆明中心支行继续落实好稳健货币政策

2011年09月13日 10:29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下半年,人行昆明中心支行继续认真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切实维护金融稳定,进一步拓展对外履职空间,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这是记者日前从该中心支行有关会议上得到的信息。

  据了解,该中支将从四方面做好下半年工作。

  一是加强与地方党政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做好宣传解释和引导工作,释放调控取向不改变的坚定信号,坚定不移地传导和执行总行有关政策,巩固前期调控成果。引导地方政府、企业更新发展理念,适应新的宏观调控理念和方式,正确看待宏观调控政策,在保持信贷合理增长的基础上,把工作重点更多地放到调整结构和提高发展质量上来。引导金融机构在信贷存量上下功夫,把更多精力放到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上来,放到提高金融资产质量上来,放到提高防范风险能力上来。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加大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监测分析力度,主动做好政策实施效果的跟踪评估,及时反馈政策执行中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加强对民间借贷利率、房地产金融、理财产品、政府融资平台、资本流动等监测分析和风险管理工作。加强窗口指导,认真研究贷款的实际流向及投放的合理性和有效性,真正做到区别对待、有扶有控,引导信贷投向重点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改善民生以及薄弱环节等领域。

  三是加强信贷政策、产业政策、财政政策、投资政策的有机联动,协调配合有关部门从体制、资金、准入等多方面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微型企业融资需求的支持力度,支持重点在建项目、续建项目的合理资金需求。进一步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四是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合理看待自身资本充足率变动,提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合理安排中长期发展规划。记者 苏丽霞 通讯员 伍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