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广州市民中秋狂扫金 一顾客豪掷200万元买金条

2011年09月13日 15:3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秋,国际黄金价格依然在高位盘整,至记者截稿时,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为1852.9美元/盎司,比前日下跌2美元/盎司。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多家黄金销售企业获悉,由于黄金价格最近从高位下跌,中秋期间不少市民前来购金。对此,专家建议消费者还应冷静观察一段时间方入市。

  消费者一次性购买200万元金条

  昨日,记者走访了广州北京路多家知名黄金销售店铺如周大福、周生生、六福等,发现黄金销售状况十分火爆。大批市民趁中秋假期前来扫货,从30多岁的白领到满头花白的老人,都在咨询黄金价格。记者随机挑选了多位市民采访,超过8成以上的市民表示是为了投资或保值而购买黄金。

  35岁的白领陈先生对羊城晚报记者说:“看到金价前几天有下跌的迹象,今天有空就来看看价格。我买金条也不图赚什么大钱,不过趁着手头比较宽裕,就先买点黄金在家里放着,保保值,以后遇到什么急事可以卖金套现,不用担心贬值的问题。”而75岁的龙婆婆拄着拐棍,也来到金店咨询,她希望买些金条为自己的退休金保值:“我们家乡传统都是要为自己攒点养老钱,就算我自己用不上,这金条也可以传下去,以后我的孩子或许能用上。”28岁的卢女士则是一位投资理财高手,她对记者透露:“金价下跌,又逢中秋,商家大多会让利促销,趁这个机会购买黄金,以后转手也能赚点钱帮补家用。”

  据东山百货的销售负责人戴崇业介绍,受近期金价下跌的影响,黄金销售整体利好。“最近购买黄金的消费者非常多,就昨天一天,我们公司的黄金销售额就达到了160万元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0%。”戴崇业说道,“目前,消费者主要购买投资金即足金的金条。而且,有很多消费者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一次性购买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消费者屡见不鲜。上周六,出现了一位最豪爽的客人,一次性购买了多达200万元的投资金。”

  而广地珠宝的相关负责人也对记者透露,中秋期间,玉器、钻石和黄金金条的销售同比增幅高达三四倍。摩登百货的黄金销售同比也增长1.8倍。

  金价近期将破2000美元大关?

  不难发现,购买黄金已逐渐成为广大市民投资理财的首选。而这种投资黄金的举动,是否真能达到人们预期的目的,接下来黄金市场的走势又会是如何?

  “国际金价总体趋势还是会向上攀升,我相信突破2000美元大关的时间将会在近期。”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甄伟钢对羊城晚报记者分析,基金持仓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黄金持仓量保持在1232.31吨的相对高位水平,纽约期金非商业净多头持仓数量小幅减少。美国被寄予厚望的非农数据表现令市场大跌眼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刚刚建立起来的经济复苏信心瞬间崩溃,全球都在关注QE3何时出台,届时黄金很有可能出现大涨。

  广东黄金高级分析师田鹏飞也认为,黄金正处于一个高位震荡的趋势,受美元指数走高的影响,尽管会有波动,但很有可能会持续上扬。不过,田鹏飞建议,投资者应先观望一段时间,因为结合前段时间的黄金走势,黄金价格呈“M”字形曲线,目前虽有下跌趋势,但尚未探底,应该再冷静观望一段时间方入市。

  对于现在大热的黄金投资,戴崇业则分享了一个投资的窍门:目前黄金价格波动不定,最好分多次购买,在黄金价格下跌时入手,再分期分批出售。这样投资风险较低,也不容易被套牢。记者 孙晶 实习生 余诗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