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糖价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巴西减产难改供应局面

2011年09月13日 19:45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不缺糖,现货价格将难维持8月高位。

  6月份至8月份国内白糖现货价格持续上涨,看到每吨糖价触及8000甚至更高的消息,市场看涨氛围强烈。受此影响,不少终端及贸易商开始增加库存。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饮料、冷冻食品食糖需求量下降,中秋、国庆备货基本结束,贸易商销糖速度快速回落,库存偏多,惜售心理松动,出库意愿增加,但急于没有市场需求。

  9月,国家继续抛储,增加市场供应,大量进口原糖陆续到港,市场氛围转空,加上期糖形似变差和市场对整个宏观环境的担忧,9月郑糖有走弱的趋势。

  9月或再抛储

  按照中糖协公布的数据,2010/11榨季全国食糖产量仅为1045万吨。进口方面截止7月末10/11榨季全国累计进口食糖118万吨,大幅高于去年同期的83万吨。另外上一榨季国内企业进口有40~50万吨属于该时段进口。

  考虑当时国内原糖加工产能及国家委托加工原糖因素,企业进口食糖无法在当榨季加工销售,只好结转至本榨季再进行加工销售。

  国储糖方面,截止8月末国家累计抛售食糖168万吨,9月份仍有拍卖。暂不考虑9月份国家再次抛储情况,综合各种因素,本年度国内食糖供应量为168万吨(截止8月末国家抛储数量)+30万吨(去年进口但无法加工结转至本榨季加工销售量)+30万吨(去年结转库存)+40万吨(企业进口加工销售数量,其中直接进口砂糖数量在25万吨附近)+1045万吨(10/11榨季产量)=1313万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