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高台蹦极”一周降7元

2011年09月14日 11:2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赶在“金九银十”结婚的年轻人来说,国际金价的“高台蹦极”反而成了好消息。13日,国际金价继续低迷,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1825美元左右,而就在一周前的6日,这一价格攀上了1923.7美元的顶峰;受此影响,省城千足金饰品价也在一周内每克直降7元。

  一贯看国际黄金脸色行事的金饰品价格,中秋期间难得地与其他商品一道降价迎客。至13日,省城周大福、周生生等品牌千足金的饰品价,已经回落到了每克455元,比一周前下跌了7元/克,而相比8月下旬的价格顶峰485元/克,则已整整跌去30元。与此同时,齐鲁金店等省城本土金店的千足金价格,近期也有每克十余元的下调。

  造成千足金价格一路蹦跳滑落的,是国际金价的“高台蹦极”。6日,由于美国经济前景不明朗,加之欧债危机忧虑,当日全球股市全面下跌,在市场悲观情绪的带动下,国际金价盘中冲上每盎司1923.7美元,创有史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但2天后便冲高回落,至13日,国际黄金盘中价格一度跌至每盎司1825美元,跌幅近100美元。

  山东万格金币黄金分析师于曜分析,目前黄金行情的回调,主要是由各国政府对汇率干预等人为原因引发的,由于目前欧元区依然没有解决债务危机的有效措施,美国提振就业、刺激消费的前景也不明朗,国际黄金长期仍将处于上涨态势,但短期内不排除继续出现大起大落的震荡走势。(记者 崔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