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节后还信用卡 看哪种方式适合您

2011年09月14日 14:33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小长假,相信不少持卡人的信用卡账单比平常的欠款额度增加了很多。痛快地假期购物后,一定别忽略账单日,如果忘记还款,过了期限被罚息就得不偿失了。除了银行柜台外,信用卡还款方式随着技术进步现在可谓是花样繁多。究竟选哪种还款方式能够让信用卡还款变得更加简单易行呢?我们不妨跟随记者的体验,找到那个最适合你的方法吧!

  体验人所持卡信息:民生信用卡;与之捆绑的关联借记卡;奖金工资卡是光大银行卡;储蓄卡是中国银行借记卡。

  体验一:账户绑定自动还款最省事

  最为省事的还款方式堪称将借记卡和信用卡绑定,设定到期自动划扣。这种方法只需一次申请,便可一劳永逸。但前提条件是借记卡和信用卡必须是同一家银行的,且还款日当天账户内有足够资金支付。自动还款功能可通过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开通,只要保证 借记卡上有足够的金额,到了信用卡最后还款日,银行就会自动从借记卡里将钱划到信用卡自动还款。

  建议:采用此种方法,最好将工资卡与信用卡绑定,就不必担心账户余额不足的问题,并及时留心卡内余额。一旦借记卡上的钱不够还信用卡的卡数,就要及时补充,以免自动扣款失败产生不必要的利息和滞纳金。值得注意的是,有些银行当月申请自动还款功能,要到下月才生效。

  便利性:★★★★

  时效性:★★★★★

  安全性:★★★★★

  体验二:银行门口的自助存款机也便捷

  在还款日,记者发现自己的关联借记卡里面的钱不足够还信用卡账单了。于是,在光大银行自动柜员机取出相应的金额,打算现金还款。

  进入银行大厅,排队办理业务的人很多。大厅的理财咨询师小班在询问了记者是办理信用卡还款业务后,提示记者可以拿着现金到大厅内的自动存款机进行自助存款。完全自助,基本不需要排队,可随到随还。现在各家银行的柜员机数量不断增多,遍布大街小巷,便利性越来越高。

  步骤:1、将信用卡插入卡槽并输入密码;

  2、看到提示信息后,点击存款;

  3、将要存储的现金放入现金槽内,点击屏幕的确定。

  4、自动存款机点存现金,按提示语言操作。

  缺点:自动存款机对于钞票的识别非常严格,稍有残损、破角、折角等就会把纸钞退出。即便刚从同一个自动柜员机里取出的钞票,也会有退钞的现象。也有不方便的地方,如必须是在发卡行的柜员机上才能还款等。

  建议:可多准备一些钞票,以便退钞后补充。

  便利性:★★★★★

  时效性:★★★★

  安全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