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内首家民企合资寿险公司成立

2011年09月16日 10:1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复星集团与保德信集团在沪共同宣布,已收到中国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正式批复,双方将在上海筹备设立一家合资人寿保险公司。该公司初期注册资本为5亿元,中外双方各占50%的股份,这家公司亦将成为首家中国民营资本与外资的合资寿险公司。这也是自2008年1月以来中国保监会批筹的首家中外合资寿险公司。

  据统计,中国2010年人身险业务保费收入约为1万亿元人民币,近10年复合增长率近30%。经济、社会和监管等诸多因素促进了中国保险行业的飞速发展。这些因素的继续向好,将有利于寿险行业持续稳定地发展。复星认为,支持行业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人口众多但保险深度较低,富裕程度提升以及对人寿保险的兴趣和意识的增强,高储蓄率和投资渠道的缺乏,社会福利体系的不健全和人口结构变化和鼓励保险发展的有利政策等。预计在未来的几年中将保持10%至15%的年增速。

  作为合资寿险公司的股东,复星将立足中国多年发展的优势,积极为合资公司创造价值,包括为合资公司发展提供有丰富的业务和渠道资源,也包括在投资管理方面提供经验。

  实际上,复星向来重视在金融服务业的投资,此前已投资中国西北最大的财险公司永安保险19.9%股权。永安保险在全国设有20家分公司,2010年实现保费收入57.9亿元,净利润2.9亿元。 (记者沈文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