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华夏银行利用外国政府转贷款 助力广西绿色经济

2011年09月16日 12:21 来源:南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使用外国政府转贷款,既不占用银行自身的贷款规模,又可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配套资金。”近日,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客户王先生对该行利用外国政府转贷款,助力广西绿色经济的工作给予了如是赞誉。据了解,该行通过法国开发署和世界银行的援助性贷款用于支持我区节能减排、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等项目,正逐步成为我区绿色经济融资的新渠道。

  据了解,法国开发署是法国官方援助的主要执行者,其业务定位于发展经济、减少贫穷和保护环境。法国开发署于2008年在中国启动了总额为6000万欧元的绿色中间信贷项目,选定了华夏银行作为合作转贷机构。2009年,绿色中间信贷一期项目全部实施完成,实现每年节能标煤近3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逾60万吨。鉴于该项目所取得的积极成果,法国开发署与国家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共同决定自2010年起开展第二期中间信贷,并将贷款总额扩大至1.2亿欧元。前不久,国家财政部还和法国开发署签署了二期《贷款协议》,华夏银行与法国开发署签署了《项目备忘录》,继续担当二期项目的转贷银行。

  目前,华夏银行正在我区大力推介这些金融服务并筛选项目,对一些新能源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记者陆智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