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盟财长会议零进展 德倡实施交易税

2011年09月19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消息,欧盟财长前日结束连续两天的非正式会议,实质进展有限,各国就推行金融交易税、扩大欧元区救援基金等问题出现严重分歧。希腊违约风险日增,据悉欧盟正考虑收紧银行持有的主权国债数量,以增强压测可信度。英国及美国强烈反对实施金融交易税,但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昨日称,可以单在欧元区内实施交易税。

  英国瑞典大力反对

  欧盟27国财长在会后仍未就各项分歧达成共识,如芬兰要求希腊提供抵押品一事。获邀出席会议的美国财长盖特纳反而与欧盟关系闹僵,盖特纳敦促欧元区国家增加开支遭拒绝,集团主席容克强调,巩固财政才是当务之急。

  盖特纳向欧盟国家“训话”亦令人不快,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不明白对方说甚么;欧盟金融监管部主席巴尼耶更表示,欧盟下次应邀请中国财长出席会议,暗讽美国“泥菩萨过江”。

  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法国总统萨科齐上月商讨欧债危机时,一致支持至少在欧洲推行金融交易税,但遭欧盟成员英国及瑞典大力反对。朔伊布勒表示可以单在欧元区实行,禁止无货沽空活动只是措施开端,但他表示仍有必要在欧盟实施交易税。(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