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华尔街示威显示美国民众对经济的不满情绪

2011年09月19日 10:2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号,近千名示威者来到纽约曼哈顿著名的华尔街地区举行示威,抗议美国金融体系在纵容富有者的贪婪和腐败的同时,让普通民众付出不公正的代价,并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设立一个委员会以阻止“金钱对华盛顿的议员们施加影响”。 以下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的详细报道。

  主持人:这次游行示威活动爆发的原因是什么,主要参与者是什么人,沈汀?

  记者:有媒体分析认为,失业率居高不下应该是触发此次示威的主要导火索,而示威行动的参与者大多数都是青年失业者。例如,美国有线新闻网的报道就分析说,在纽约华尔街爆发的抗议示威反应出民众对于美国经济的不满情绪,并且预测这股“怒气”很可能会波及到纽约以外的城市。

  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就业数据,8月份美国30个州的就业人数下降,其中纽约州就业人数下降最多。当月纽约州雇主裁员2.2万人,凸显纽约州经济和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示威活动开始前曾警告说,如果美国政府不采取有效措施扩大就业,美国国内可能会发生类似于埃及和西班牙的街头骚乱。布隆伯格还呼吁总统奥巴马能正视就业问题,并采取切实有效的积极措施加以应对。由于布隆伯格作风一向稳健,他的上述言论被视作颇不寻常的表态,而华尔街爆发的大规模示威也给全美各地敲响警钟。

  尽管奥巴马为提振美国经济不断出招,并与国会积极展开周旋,但由于实际产生的效果不佳,导致民众对奥巴马的支持率再度下滑。据《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联合展开的民意调查显示,对奥巴马工作表示认可的民众只有43%,不支持的比率继续上升至50%;对于奥巴马提振经济的总体表现,只有40%的调查对象表示认可,但反对者达到53%;此外,只有25%的受调查者认为,奥巴马当政以来美国经济结构获得实质性修复,但却有68%的人认为,美国经济结构性风险依旧。

  主持人:纽约当局是如何应对这次示威活动的?

  记者:由于纽约警方对本次示威高度重视并对一些重点地段进行了封锁,示威活动并没有如预期那样对某些华尔街地区的重要公司如纽约证券交易所等造成影响。在示威人群抵达前,纽约警方就已经封锁了纽约证交所附近的华尔街路段,警方还设立检查点,只有证明自己是当地居民或在那里工作的人才能进入,而作为华尔街标志性景观的铜牛雕像周围也被警方牢牢控制,禁止示威人群靠近。

  纽约警方发言人保罗?布朗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警方此前已经为抗议者划定了一片示威区域,但是由于他们决定不使用这片指定区域,所以警方才采取措施封锁了相关路段。目前,纽约警方正在与示威组织者进行交涉,希望他们能够在周一正常工作日开始前结束示威活动。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则在示威活动开始前一天表示,示威者有权利表达自己的意见,但同时也强调他们不能干涉别人的权利。

  主持人:这次游行示威大概要持续多长时间呢?

  记者:嗯。从这次示威活动的两个发起者——总部设在温哥华的网络杂志《广告破坏者》和一个叫作“匿名”的黑客团体的网站上可以了解到,活动的组织者号召参与者自带帐篷、厨具和路障,他们显然希望展开长时间的抗议。一些聚集在曼哈顿下城公园和广场的示威者表示,他们决心要在那里待过周六和周日两天,这样他们就能在星期一早上碰到前来华尔街工作的人员。有些人甚至表示要待上几个星期或几个月。

  抗议活动开始至今,除了有几名示威者遭到警方逮捕外,并没有大的对抗冲突发生,示威活动在平和的气氛中进行。

  同一天,洛杉矶、西雅图以及西班牙的巴塞罗那等地也响应号召发起了抗议示威活动,与纽约方面互为呼应。(驻纽约记者 沈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