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弱势震荡 政策面决定短期走势

2011年09月21日 13: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财长会议似乎未能出台解决欧洲债务危机的实质性举措,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担忧情绪加剧,导致投资者纷纷抛售风险资产,黄金未能独善其身,在高位获利回吐打压下延续前期的调整走势,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再次回落至1800下方至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伦敦金盘中最低1771.75美金/盎司,收于1779.71美金/盎司。

  分析人士认为,五大央行联合注入美元流动性以及德法的联合声明缓解了欧洲银行以及欧债压力,黄金上涨动力减弱,但是希腊的救助措施又未能如期解决,标普再次调降意大利评级令投资者担忧其有蔓延危险。市场风险不确定性较大,对黄金有较大支撑,短期黄金将暂时进入调整期。

  天琪期货认为,未来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较高,滞涨可能性较大,这是黄金牛市现阶段上涨的主要影响因素。目前短期市场风险不确定,对黄金有一定支撑。而短期调整的主要影响因素来自于美联储何时、何种方式的刺激政策。但不管采取何种政策,最终还是要看政策刺激后的经济复苏情况。

  从目前的各主要地区及国家的经济数据来看,全球的经济下行风险已经凸显。美国PM I指数连续2个月下降逼近50分水岭,G D P季度增长率连续两个季度下降。欧洲各国经济增长缓慢,英国、日本几乎是陷入经济衰退,中国增长速度出现放缓迹象。不仅如此,全球主要国家均保持宽松的政策,流动性充裕,通胀压力依然明显。

  一德期货分析师吕晓威认为,美元近期的反弹成为金价走弱的主要原因,但美联储的议息会议,是否会开出进一轮宽松可能成为近期美元的转折点。若其开出变相宽松政策,很可能令金价中期再次获得动能。

  技术上看,短期金价受压于上方1820及1800一线,有望继续下探下方1750及1700支撑。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 T F)——— SPD R G oldT rust表示,其黄金持仓量截至9月20日为1251.91吨,与19日持平。

  吕晓威认为,SPD R G oldT rust并没有因近期的走弱而减仓,反而在周一增仓10吨,达到1251吨,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金价后市可能获得支撑。但由于前期涨势过快,调整能量并没有获得充分释放,近期内或延续弱势调整格局。记者 李唐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