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ATM机前内心挣扎 青年贪心作祟终取他人钱财

2011年09月21日 14:4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伙子看着不像坏人,希望他迷途知返。”9月20日下午,任女士拨打了本报热线,向记者展示了一段被她称为“摄像头下的内心挣扎”的录像。

  一个长相斯文、戴着眼镜的年轻男子出现在ATM机前,想要插卡却没能成功,原来机器里已经有了一张卡。手里拿着自己的卡,男子三次转身向位于右侧的大厅看去,似乎在寻找排在自己之前的那位忘记取卡的粗心人。寻找未果,男子在机器前站立了足足十秒钟,在这十秒钟里他做了一个决定———从这张遗留的卡里取钱。

  这是一段2011年8月10日拍摄自ATM机摄像头的录像,录像的真实性得到银行方面证实。

  据录像提供者任秀平女士介绍,

  当天她因为要还朋友钱,来到建设银行济南经四纬七分理处的ATM机上存了钱,存钱后卡里有102000元,慌乱中忘记将银行卡取出。任女士离开ATM机后立即去大厅等候汇款,汇款时发现银行卡不见了,经银行工作人员查证,卡未被机器吞入,且卡内刚刚被提走5000元钱。

  任女士当场报了警,提取了银行内的录像资料,警方在录像中确认了嫌疑人。当天下午,任女士在舜网论坛里发了一篇题为“摄像头下的内心挣扎”的帖子,劝那位年轻男子迷途知返。一个多月过去了,事情石沉大海,于是任女士想到了拨打本报热线。

  “他看到我的卡后,开始时还在找我,一直在犹豫”,任女士的语气中带着惋惜,“念在小伙子初犯,如果他把钱还给我,一定申请销案,既往不咎。”(见习记者 娄士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