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调整后或上攻 贵金属出现阶段性建仓机会

2011年09月22日 09: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整个2011到2012年最热的投资品种是什么?答案自然非黄金莫属。黄金以季度上涨333美元,约22.2%的涨幅遥遥领先。然而,暴涨之后的黄金如何演绎?已经成为“围城之内”和“围城之外”投资者关心的热门话题。

  某黄金公司分析员在接受采访时认为黄金后市行情依旧值得期待,他认为金价在高位盘整之后,慢慢积蓄能量,将有很大的概率再一次发动上攻,而每次的大幅调整则是投资者绝好的建仓机会。

  自从以希腊为导火索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投资者绷紧的神经就没有松弛过,金价则在愈演愈烈的欧债危机刺激下,一路狂奔。目前,随着希腊违约预期的加强,持有希腊债券的欧洲银行业也面临着遭评级机构降级的风险,这使得处于悬崖边上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更是岌岌可危。然而,在本来就缺少“安全感”的资金涌入瑞郎、日元这一类的避险货币时,瑞、日两国却多次干预汇市抑制本币过度升值,更有甚者,数瑞士央行于9月6日设定欧元兑瑞郎的最低汇率,致使美元指数大涨,黄金大跌。然而,根据这位业内人士的分析,美元指数此番大涨是受避险资金驱动,而不是其本省经济增长带动,因此,作为天然的避险产品黄金也有继续上涨的理由。

  面对金价疯狂之后的调整,TD证券认为金价目前仍面临着回调至每盎司1750美元的风险,之后会涨至2000美元,而Commerzbank认为最近回调至1800美元附近可以明显视为一个买入机会,花旗集团也预计金价将在明年达到2000-2500美元。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经理刘子龙认为,今年前8个月,金价的涨幅达到近30%,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金价很有可能出现整固,在累积足够力量后中长期仍有上涨空间。通过定投贵金属基金,有利于降低投资门槛、分散风险,对于投资者而言,定投贵金属基金也是一种更便捷的贵金属投资方式。

  更有业内人士认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恶化,美国经济二次探底风险加剧,全球经济低迷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金价形成有效的支撑,此次的回调则是绝好的建仓机会。“黄金的主要用途就是避险,近几年的需求增长主要来自避险需求。保卫财富的购买力除了受到广大普通投资者的极大关注之外,政府也在积极寻求保卫外汇储备购买力的办法,而黄金一直以来都是他们的首选。最近这段时间,新兴国家包括中国都在积极地增加黄金储备比重,这都将有助于金价长期走高。”刘子龙进而表示。本报记者李涛

  链接:

  国际金价再上1800美元关口

  【据新华社芝加哥电】随着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级遭到下调,市场避险情绪高涨,从而支撑国际黄金价格当地时间20日强势反弹,几乎将前一日下跌全部收复,并重新站上每盎司1800美元的关口。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80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2美元,涨幅为1.7%。

  市场分析师表示,在意大利评级被下调的消息公布后,GLOBEX电子交易盘涌现大量避险性买盘,从而支撑了黄金价格。

  同时,投资者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不排除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可能,因此也对黄金构成利好。

  此外,经过18日大跌后,部分投资者逢低买入,进而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金价。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7.4美分,收于每盎司40.137美元,涨幅为2.5%。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8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9美元,涨幅为2.3%。(朱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