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香港银行上半年税前盈利环比增22%

2011年09月22日 11: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金融管理局日前发表的《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指出,香港银行税前盈利在今年上半年较去年下半年增加22.4%。另外,银行连番提高按息,有望令日益受压的净息差改善。

  报告指出,港银盈利增长主要受惠于服务费收入增加,及拨备支出减少。至于利息收入方面,港银仍面对净息差持续收窄的局面,业界整体净息差由去年第四季的1.26%,降至今年第二季的1.19%,但金管局指出,银行近期已纷纷提高了以拆息为基准的按揭利率(H按),料有利于改善净息差。

  金管局年内一直严控港银信贷增长过快的情况,特别是近年新兴的内地相关贷款。港银对非银行类客户的内地相关贷款,总额由去年年底的1.622万亿港元增至今年6月底的2.034万亿港元,其总额的半年增幅为25.4%。

  在人债方面,今年前8个月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额达70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全年发行额358亿元人民币,高出近一倍。发行者不仅限于金融公司及财政部,亦扩大至非金融公司及多边发展银行。

  报告期内港银的资本水平仍远高于国际标准,港银的综合资本充足比率由去年年底的15.8%,微升至今年6月的15.9%,而一级资本充足比率则由12.2%升至12.5%。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