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信用卡刷卡购物 退货时缘何要扣手续费

2011年09月26日 10:4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5日,市民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自己刷银联卡购买一件上衣,后发现衣服存在质量问题。根据购物发票上“七天内有质量问题,可以退货”的字样,于女士找到商家要求退货。对方答应退货前提是“扣除1%刷卡手续费”。于女士认为商家的做法并不合理。

  于女士说,21日,她在一家服装店相中一件女式外套。由于随身携带的现金不足,于是刷银联卡消费了590元,并且要求商家在购物小票上标注“七天内有质量问题,可以退货”的字样。24日,于女士发现新买的衣服破了。“衬里全部扒缝了。”于女士找到商家时,对方承认衣服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可以退货,但要求扣除刷卡金额的1%的手续费。尽管只有不到6元钱,但于女士认为这钱收的不合理。

  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选择刷卡消费,是一种正常、合理的支付手段,因商品的质量问题,消费者要求退货,经营者收取退货手续费是不合理的,经营者的损失不应该转嫁在消费者的身上。(记者 冯砚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