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工行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支持力度 助力转型升级

2011年09月29日 09:03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中国工商银行与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远大铝业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大型先进制造业企业在北京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工行将为上述企业提供包括存贷款、结算、企业年金、投资银行等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支持力度。

  我国是制造业大国,“十二五”规划纲要也明确提出改造提升制造业,优化结构、改善品种质量、增强产业配套能力、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调整优化原材料工业,改造提升消费品工业,促进制造业由大变强。辽宁是我国著名的老工业基地,聚集了我国制造业领域的一大批行业排头兵企业,是我国制造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与工行开展战略合作的4家企业均为相关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是我国先进制造业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工行与先进制造业企业的战略合作,标志着国内大型商业银行将进一步加强对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对推动我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具有重要的意义。

  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转型,该行积极加大了对我国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流程创新,推出适应先进制造业客户特点的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积极助力先进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目前,在继续开展传统金融业务合作的基础上,该行积极为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包括债券承销、融资租赁、现金管理、企业年金等在内的多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同时还积极开展衍生交易类、外汇资金类等业务帮助这些企业“走出去”,为先进制造业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记者 戴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