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卡“调包”案频频发生 作案伎俩层出不穷

2011年09月29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趁持卡人到ATM柜台机取款,用事先准备好的空卡,将取钱人的银行卡偷梁换柱。昨日,记者从顺德警方了解到,银行卡“调包”案频频发生,作案分子伎俩层出不穷,时有市民中招被骗。警方根据线索,对嫌疑人展开跟踪,日前,一位姓田的小姐在陈村取钱时,银行卡就被“调包”盗走15000元,骗子得手后,被跟踪埋伏在附近的便衣民警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9月20日18时许,事主田小姐在陈村镇某银行自助区取款,输密码期间,一名男青年突然拍她肩膀,问地下有10元钱是否她掉的,田小姐弯腰捡钱时,男子迅速取出一张银行卡插在柜员机口处,随后男青年称有急事要先取款,被蒙在鼓里的田小姐出于好心,看到银行卡被“无故”退出来,因此就将银行卡拿走,让男青年先取钱。

  男青年取完钱后故意把银行卡的插卡口堵塞,告诉在后面排队的田小姐柜员机坏了,游说其到别的银行取钱,说完后撒腿就跑。原本以为得手后成功逃脱,谁料男青年的一举一动早已被获得线索、埋伏在附近的巡警中队便衣民警盯上。民警立即追截,将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查,田小姐的银行卡被转账转走了15000元。(记者陈丽莉 通讯员罗利鹏、吴学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