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苏格兰皇家银行、瑞信因问题抵押贷款受美调查

2011年09月29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根据公开披露信息和知情人士介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苏格兰皇家银行、瑞士信贷和其他金融机构对问题抵押贷款的处理。

  知情人士称,SEC正在调查,银行是否在一些问题上误导了股东,这些问题包括因早期违约而可能被迫回购的贷款(称为“贷款回购请求”)数量,以及银行是否留足准备金来支付这些回购或处理相关诉讼。

  苏格兰皇家银行上个月在监管申报文件中披露了调查的情况,称调查涉及“文档方面的缺陷,及针对这些缺陷进行的补救措施。调查还涉及早期还款违约和贷款回购请求方面的信息。”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正在配合调查,并且“并未经历大量的回购要求……也没有停止在美国的止赎行动。”

  根据法院备案文件,瑞信受到SEC的传讯,涉及在一宗私人部门诉讼中曝光的指控。MBIA曾起诉瑞士信贷,指控其欺诈销售未达到承销标准的贷款支持证券。

  MBIA一名发言人表示,为其代理诉讼的律师事务所也受到SEC传讯,要求其提交涉及这宗诉讼的文件。瑞信否认存在任何不当行为。

  此项调查针对的另一个问题是,银行是否在明知相关抵押贷款达不到承销标准的情况下,向投资者销售由此类抵押贷款支持的证券。

  上述人士称,SEC还在调查某些银行是否与证券发起者就问题贷款达成和解协议,但要么未能披露此类协议,要么未能根据合约要求置换不良贷款。这种做法被称为“二次揩油”,因为银行收了二次费,先是在贷款证券化中收费,后来又在达成和解协议时收费。(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