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伦敦金融业反对欧盟对金融交易征税

2011年09月29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商业及金融集团对欧盟(EU)针对金融交易征税的提案予以谴责,称其为对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以及希望保护自己免受市场不确定性影响的企业的突袭。

  该措施的主要支持者、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为此进行了辩护,称这是一个基本的“公平”问题。

  企业的强烈反应表明,人们对拟议中的征税举措存在高度分歧,同时未来将面临激烈的斗争。该提案需要获得欧盟27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目前已得到欧盟最大成员国德国和法国的支持,但英国坚决反对。

  巴罗佐透露,这一经过长时间准备的提案,是他在斯特拉斯堡向欧盟议会做年度全体会议讲话的要点之一,他估计,该提案每年能筹得约550亿欧元(合750亿美元),以补充政府财政收入。

  他表示:“这是一个公平的问题,”他辩称,公共部门曾提供逾4万亿欧元担保来帮助银行。“现在是金融行业回报社会的时候了。”

  英国对此做出措辞谨慎的回应,称政府原则上不反对,但同时指出“任何金融交易税都必须适用于全球,有很多实际问题需要得到解决”。

  但其他各方在评价此项税收及其对英国的影响时措辞极为尖刻。英国的金融服务业规模位居欧洲之首。

  英国工业联合会抨击该税收计划为“粗暴手段”,将迫使交易活动转移到纽约和香港。

  受此税收影响的金融工具的一些最大使用者也对此项提议提出了批评,这些金融工具包括:外汇远期和期权、股票以及场内和场外交易衍生品。(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