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暴涨后黄金价格逼近铂金 期货市场已现“倒置”

2011年09月29日 14:2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贵金属之王”的黄金一直深受投资者、收藏者的青睐,而铂金更是号称“金中贵族”,其稀有程度和价格历来都远超黄金。在本周一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上,却出现了“黄金贵过铂金”的奇怪一幕:9月26日当天,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Au99.95合约收盘价每克327.95元,Au99.99合约收盘价每克327.56元。而铂金Pt99.95合约收盘价则为每克326.08元,不仅当日跌幅大于全部黄金品种,且最终收盘价低于黄金。

  记者随后走访省城各家金店,发现虽然近年来实体黄金和铂金价格已大大接近,但黄金和铂金仍然尊卑有序,价格还未“倒置”。

  据记者了解,目前省城各家金店售卖的铂金均为纯度95%。在淮河路老凤祥店,纯度99.9%的黄金的当日价格445元,而纯度95%铂金的价格为单克496元。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铂金的价格并非关联国际金价每日更新,而是由总店下达调价通知来控制,“目前的496元单克的铂金价格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动过了。 ”同样在百大老庙专柜,销售人员向记者报价,“千足金价格当日436元,而铂金的价格则为496元。 ”单克铂金价格超黄金价格60元。

  对国际金价反应更敏锐、香港品牌的铂金价则更高,在百货大楼周生生专柜,铂金的价格为单克510元,而当日千足金价格为424元。而在周大福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铂金的价格受工艺影响很大,周大福的铂金并不按克来卖,而是视工艺情况按件卖,“如果折成重量,比较贵的铂金饰品单克过千,大大超出当日千足金单克422元的价格。 ”

  尽管省城金市铂金价格仍然冠绝群伦,但是各品牌销售人员都表示,总体看,近年来铂金和黄金的价格差正在缩小:“2008年的时候,铂金价格卖到过600元,那时候黄金价格才220元,一克铂金抵两点五克黄金。现在的价格差也就在几十元。 ”而省城某贵金属期货分析师告诉记者,“近年来,黄金价格暴涨,拉近了和铂金价格的差距,今年以来波动很大,后势还不明朗。”(梁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