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风险情绪改善 欧元有所反弹

2011年09月29日 14:59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晚间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及制造业指数均表现欠佳,导致美元延续周一以来的下跌走势。周三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自隔夜低点反弹,最高触及77.94后继续回落。由于近期关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风险事件较为密集,预计短期内美元将继续回调。

  欧元方面,周二欧元兑美元反弹至1.3669,之后在1.3584结束全天交易,希腊议会隔夜投票通过了一项新的财产税法案,使得希腊在确保国际债权人给予该国进一步救助并避免债务违约的努力中迈出了关键一步。目前市场关注德国上议院和下议院在周三和周四就欧元金融稳定机制(EFSF)进行投票。德国总理默克尔承诺,将为希腊提供“一切必要援助”,帮助市场树立信心,此外,市场风险情绪有所改善,周三欧元兑美元小幅回调后继续反弹,目前已接近1.3700一线。欧元兑美元日线图显示,目前随机指标金叉向上,短期内欧元仍有进一步反弹的需求,上方初步阻力位在21日均线1.3850附近。现阶段市场期待欧元区能够就欧债问题做出更大的努力,急盼欧洲出台更为有力的措施控制危机,但若最终投资者对于欧盟进一步扩大EFSF的规模希望落空,欧元将继续承压。中行浙江省分行 聂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