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媒称英国出现信贷危机的风险不断加大

2011年09月29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2013年才能拥有正式权力的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已迫不及待地开始施加影响力。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已强烈意识到银行业融资冻结风险可能令过去三个月刚刚出现一些起色的家庭和企业借贷状况再度恶化。不过,从最新一次政策会议的纪要内容看,该委员会提出的建议难以带来大的帮助。

  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想传递的主要信息似乎是必要时银行应放缓去杠杆化的速度,而非削减信贷供给。但银行在找到为长期债务进行再融资的方法前可能不会加以理会。另外,推动银行作出资本和流动性决定的是市场,而非监管部门。银行希望使投资者们相信,它们能在不发行股票或牺牲回报的情况下满足巴塞尔协议III的要求。

  实际上,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所提出的包括杠杆限制、反周期缓冲、贷款与估值比例限制等宏观审慎工具,均用于在经济繁荣时期降低杠杆水平,而无法在经济滑坡时期提振信贷。有一种选择也许能够带来帮助,那就是降低银行针对部分资产所需持有资本金规模的规定,以此鼓励贷款,但这违反欧盟(European Union)的相关法规。

  如果银行融资问题延续,避险信贷危机的最大希望将在于英国央行或财政部提供长期流动性,从而回到使用更为传统的财政或货币政策领域。但鉴于用纳税人的钱帮助银行是有严格限制的,因此这种情况只有在问题变得非常严重时才可能发生。(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