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融IT合作缓解企业“融资难”

2011年11月24日 08:53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助力中小企业成长创新联盟”在广东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进行商业数据跟踪和分析,帮助他们化解融资难题。该联盟由广东省中小企业信息化创新服务中心、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以及广东汇卡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发起。

  “成立‘助力中小企业成长创新联盟’,主要是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健康有序成长,协助政府为中小企业创建一个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通过利用信息技术,规划和开发适合中小企业使用的、方便的、可负担的解决方案,帮助中小企业降低企业的管理及运营成本。”广东省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创新中心董事长黄跃珍说。

  据了解,该联盟推出的第一个解决方案,是由汇卡商务公司提供的基于云计算技术的“金掌柜全能电子交易管家”。“它不仅具备商品、订单、财务和报表管理等企业管理功能,还集成了商用收银机、银行POS机和远程监控等多项金融电子化功能。”汇卡商务公司董事长杨毅介绍说。

  “现在,民生银行只是通过工商系统获取客户的间接信息,民生银行也希望通过其他的渠道获取客户的信息,进行贷款之前的风险评估。如果能够通过汇卡公司的电子交易管家获取已有的客户共享信息,对多方都是有价值的。”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吴新军说。“民生银行将首先通过联盟,借助信息化手段提供给客户最便捷的金融服务。”

  除了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金掌柜全能电子交易管家”,该联盟还展示了十余款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信息服务、三维设计等定制化的系列解决方案。记者谭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