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融资压力倍增 澳银行欲大量发行资产担保债券

2011年11月24日 09: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澳洲日报》报道,由于面临着从极为紧绷的信贷市场中“抠出”800亿澳元长期资金的巨大挑战,澳大利亚各大银行预计将在新的一年中大量发行资产担保债券。

  由于欧元区仍危机重重,再加上政府借贷担保逐渐退出,银行业正面临着数百亿的再融资压力。将于明年到期的银行债务中至少有260亿澳元是在堪培拉顶尖AAA评级的帮助下筹集的。这一评级是在全球金融危机高危期引入的。

  由于联邦政府担保并不适用于新融资业务,众银行预计将通过发行有着最高信用评级的资产担保债券进行融资。上个月立法通过的资产担保债券利率偏低,但投资者在银行违约时可要求用银行用储蓄款还债。

  澳盛银行于上周发行了澳大利亚首个资产担保债券,西太银行也正在紧锣密鼓策划发行中。此外,联邦银行和国民银行预计也将尽快搭上这一早班车。

  根据国民银行的信用分析和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将于明年到期的长期债务中有超过3/4由海外市场控制,为此海外市场的借贷成本承受的压力最大。在这些主要银行中,西太面临着最大的融资风险,高达300亿澳元的长期债务将于明年到期,而联邦银行到期债务为170万澳元,澳盛和国民银行均为150万澳元。

  欧洲领导人使尽全力想要化解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同时,众银行竞相发行资产担保债券。上周,法国和德国在欧洲央行的角色作用上争执不休。国民银行资深信用分析师Ken Hanton表示,这一争论拖累了市场信心,有可能导致本地银行的负债成本高过海外市场。不过他补充说,全球市场对澳大利亚借贷机构的债务需求仍非常强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