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公下调葡萄牙国家信用等级至BB+

2011年11月24日 17: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24日宣布将葡萄牙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从BBB+下调至BB+,评级展望为负面。

  大公表示,自大公本年度3月将其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BBB+以来,葡萄牙的经济和财政状况又出现了进一步恶化,葡萄牙政府按照其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5月份达成的援助方案如期进入市场融资的可能性降低。鉴于该国结构性改革的难度不容低估,经慎重评估葡萄牙政府偿债能力正在经历的恶化过程及程度后,决定适当下调葡萄牙国家信用等级以反映形势的变化。

  大公预计,2011年葡萄牙经济衰退程度将达到1.7%,低于援助计划2.2%的预定衰退目标。由于中期内财政紧缩措施将更为严厉,经济结构调整持续进行,内需将进一步下滑,而实际有效汇率难以快速下降以及欧洲经济增长前景黯淡等不利因素将抑制出口的持续增长,2012年葡萄牙经济衰退将达到3.5%,中期内难以恢复稳定的正增长,如果不出现根本性的体制和结构变革,长期内经济的恢复能力都将十分有限。

  大公认为,由于对支出的控制不力和对税收收入的预期过于乐观,2011年末各级政府赤字率将超过原定目标1.7个百分点,达到7.6%。在中期内,由于受结构性赤字难以有效压缩,经济衰退程度超过预期,以及民众抵触情绪不断增强等因素的制约,葡萄牙政府实现中期减赤目标的难度增加。预计2012年各级政府赤字率将为5.6%,中期内难以稳定降到3%以下。

  大公预计,2011年底葡萄牙各级政府负债率将达到107.5%。中期内,由于结构性改革进展缓慢使财政赤字缩减困难,债务规模膨胀导致利息支付不断增长,以及政府为提高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可能提供额外的援助,葡萄牙政府的负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而对银行业债券融资提供的担保也大大增加了政府的或有债务,预计在基准情形下2015年葡萄牙各级政府负债率将达到135.2%。(记者李延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