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怕盗刷怕丢卡 理财支招:给信用卡买一份保险

2011年12月19日 09:4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门在外,许多人都会为自己买一份人身意外险,可以在出现事故或疾病时得到保险公司相应的赔偿。不过,外出公务、旅游,特别是到国外时,因为信用卡密码失效,信用卡一旦丢失,就存在被盗刷的风险。有没有可能为自己的信用卡买一份保险,在发生意外损失时,也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旅游险也保信用卡

  8天行程保费两三百

  目前,信用卡盗刷保险一般都包含在旅游意外险中,保险内容一般包括境外信用卡被盗刷以及刷卡购物因遭受偷窃和抢劫造成的损失,对于比较贵重的物品,每件最高赔偿提高到1万元,每个游客最高限额为3万元。

  众所周知,保额与保费是密切相关的,如果持卡人在国外没有特别大额的购物打算,没有必要买保额较高的保险。但是鉴于国内游客在国外旅行时,常常刷卡购买高额珠宝及奢侈品等,而在境外一些国家,可不凭密码直接刷卡消费,由此可能产生的风险,不可不加以重视。

  据了解,目前旅行信用卡盗刷保障内容差别不大,即被保险人在旅行期间由于信用卡丢失而造成的盗刷等损失,赔偿金额以保险金额为限。保费视旅游的天数而定,一般8天左右的行程,保费在200至300元之间。

  不过在信用卡的境外保险中,不同的保险公司都设置了不同的免责条款,例如有保险公司规定其所承保的范围内,未成年人刷卡不计算在其中,而有的保险公司则规定伊拉克、利比亚等国家不在其保险范围。因此持卡人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确认保险范围内是否包含自己的目的地国家,以免浪费了保费。

  银行失卡保障

  损失由银行部分买单

  除了向保险公司购买信用卡保险外,不妨也留意一下信用卡本身所含的保险内容。目前有部分银行向持卡人提供失卡保障,一旦卡片遗失且被盗刷,损失将由银行部分买单。但应注意,各家银行在失卡保障额度、时间以及保障范围上规定有所不同。

  招商银行厦门分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招行会对持卡人在挂失前48小时内因被人盗刷信用卡而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由于银行的保障期限是以接到挂失时往前推而非丢失时,因此持卡人在发现卡片丢失时,应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进行挂失。

  此外,银行所提供的失卡保障,只针对没有设置交易密码,仅凭客户签名进行交易的信用卡客户。但在境外密码失效的情况下,银行也有保障义务。

  在赔偿金额方面,与保险公司类似,银行也设置了一定的赔偿上限。如招行的“失卡万全”保障中规定,金卡客户最高可获得1.5万元的赔偿,普卡客户则是最高1万元赔偿额度。所以说,一旦信用卡遭到盗刷,即使有银行的失卡保障,也不代表所有的损失都能追回。

  该人士建议,持卡人最好设置密码消费,而在境外使用信用卡时,要时刻留意信用卡的安全,一旦发现丢失,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挂失,才能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据《海峡导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