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宗商品期市震荡回暖 白糖表现强劲领涨市场

2012年01月09日 10:5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国内大宗商品期市震荡回暖,尽管涨跌互现,但大多数品种涨势醒目。其中,白糖领涨期市,化工品和有色金属表现得较为平淡。

  白糖周累计涨4.97%

  上周,白糖领涨国内期市,表现强劲。截至上周五,主力1209合约上周累计涨295元,涨幅达4.97%,上周五报收于6225元。

  冠通期货分析师王舒民回顾,上周四美元大涨,巴西气象条件改善,同时有消息称欧盟取消进口招标,ICE原糖3月合约上周四收盘下跌5.3%,前期涨幅被全部回吐。而上周五则有少量买盘回补空头仓位,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在清淡交易中小幅上扬。他分析,上周糖市大涨主要缘于政府扶持政策的出台,主要包括严查走私情况打击走私、适当减少进口配额、初议低于主产区平均生产成本进行收储等,市场对此消息有所反应,不过国家收储的相关信息目前仍未得到最终证实,反弹走势的持续性有待考察。

  技术上看,王舒民认为,当前郑糖仍有上升空间,不过投资者需谨慎对待,未来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采取低吸高抛的交易策略。

  橡胶拉出长下影线

  上周,橡胶主力1205合约尽管周累计涨1.86%,但动力不足,拉出一根长长的下影线,上周五收盘报24610元。

  王舒民分析,从前几周开始,橡胶期货就受前期弱势影响而惯性下跌,后因泰国南部主要橡胶生产区出现强降雨及洪涝,阻碍了当地割胶及运输,市场普遍预期短期橡胶供应可能会减少,沪胶便应声而上,而且沪胶已下跌至前期低点,市场有反弹需求。日胶上周五TOCOM公布持仓数据也显示,商业净空单小幅减少至1459手,而基金净多单大幅增加至5024手,市场资金流向暂偏于多头。不过,从整体来看,天胶基本面仍然疲弱,下游需求不旺及国内库存高企压制了其反弹,现在国内已处于停割期,但供应不减,港上货物不断补充库存,青岛保税区库存基本跟前期持平,压力仍然较大。

  王舒民认为,在目前价位下,沪胶会延续震荡走势,但进一步下跌动作的概率仍然较大,投资者须谨慎操作,尽量日内短线操作,控制好仓位。“当然,1月底越南和印度进入停割期,马来西亚和泰国也在2月底和3月初逐渐进入停割期,到时供应将持续减少,若宏观面有所改善,沪胶不排除有一波反弹行情。”

  沪铜呈高位震荡

  上周,沪铜整体强于沪胶,但仍处于大三角形整理区间,受下降趋势线压制,呈高位震荡走势。截至收盘,主力1203合约一周上涨540元,涨幅0.98%。

  王舒民表示,近期美元表现强势,突破前期高点,未来将对铜价形成压制。结合宏观面,美国经济复苏及国内春节流动性松弛将给沪铜价格提供支撑,但本周意大利和西班牙开始标售国债将再次将欧债问题推到前台,这关系到短期全球经济状况,沪铜受其影响,后期维持震荡的概率仍然较大。

  基本面上,铜总体供应仍有瓶颈。铜价因不断的罢工而变得不确定,而且全球经济动荡对铜消费产生的负面效应逐步放大,国内下游消费企业皆表现谨慎。因此,王舒民表示,临近春节,市场能否迎来积极的备货行情还需等待,操作上建议暂以观望为主,关注下降趋势线能否被突破。

  >>相关概念股

  表现铜概念股以跌为主

  上周,铜概念股处于震荡之中,其中,云南铜业周累计跌3.17%,江西铜业跌1.55%,铜陵有色小涨0.89%。(记者廖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