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主席:亚洲经济正恢复性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星展银行主席:亚洲经济正恢复性反弹
2010年06月11日 08: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东南亚最大的银行,星展银行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中稳步向前。星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星展银行主席佘林发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此次欧洲债务危机不会动摇亚洲经济恢复反弹的趋势,亚洲中产阶级的崛起和中小企业的持续增长是长期趋势。

  上海证券报:星展银行作为新加坡第一大商业银行,业务范围已从亚洲拓展到全世界。在星展银行的战略中,如何看到中国市场?

  佘林发:星展银行是一家生于亚洲、长于亚洲的银行,专注于在亚洲帮助企业和个人客户把握机会。今年,星展将在中国内地积极拓展“丰盛理财”业务,为拥有超过40万人民币可投资资产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们目前在中国内地拥有8间分行和7间支行,伴随着这种扩展,我们已向监管机构申请开设更多的分支机构。此外,我们目前还计划拓展到包括航运金融和商品贸易融资在内的其他新业务。

  上海证券报:中国金融市场上银行业金融机构众多,外资银行允许成立法人银行以来,至今已有近20家。星展银行如何定位在中国市场上的发展,贵行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佘林发:中国对于星展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也是我们大中国战略的重要平台。2007年5月,我们成为首家在中国成立本地法人银行的新加坡银行。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我们在中国的客户群增长了超过3倍,我们的员工人数也几乎翻了一番,达到接近1000人。

  星展中国专注于服务企业客户和较富裕阶层,今年星展还会增聘人手20%以上。其中,一半新增人手将为星展卓越理财客户服务,而其余的职位将在企业及机构银行、财资市场及其他支持部门工作,以保持业务的快速扩张的步伐。

  上海证券报:国际金融危机已经渡过第一阶段的低迷时期,然而近期欧洲多国又出现债务危机,市场人士担忧宏观经济将出现二次探底。您怎么看?

  佘林发:虽然全球经济已逐步加强,然而仍有一些不确定性,并且经济复苏脆弱。但是,我们相信,整体来看亚洲保持恢复反弹的趋势,亚洲中产阶级的崛起和中小企业的持续增长是长期趋势。

  上海证券报:金融危机波及全球,星展银行在其中体会到怎样的冲击?星展采取了怎样的措施应对危机?

  佘林发:虽然亚洲未能幸免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然而星展所受的影响相对较少,因为亚洲地区的经济从2009年中期起便有一个强大的V型反弹,而银行对于美国的次级债也没有很大的敞口。

  在危机期间,星展凭借强有力的资产负债表、流动性和“AA -”和“Aa1级”信用评级,从中受益。尽管其他西方外资竞争对手停止信贷,星展仍然继续提供信贷。因此在去年,星展银行的许多业务如企业贷款、贸易融资、资本市场和私人银行等取得了市场份额增长。记者 邹靓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