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多家分行成功办理首单结算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交行:多家分行成功办理首单结算业务

2010年06月25日 14:18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报道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六部委联合发文,正式出台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扩大政策,将境内试点地区从现有的广东、上海等省、市扩大到北京、天津、江苏、浙江等20个省、市、自治区。交通银行各地分行快速响应,交行广西区、山东省、四川省、青岛、无锡、宁波、大连等分行领跑市场,成为当地最先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银行。目前,交行在所有试点地区的分行均已具备办理该项业务的资质和能力。

  据介绍,凭借对业务发展形势及政策动向的准确评估和判断,交行早在2010年初,就在当时的5个试点城市以外,提前开始实施业务布局和客户储备,同时加大了对内对外培训力度。一方面,对客户、同业开展了多轮业务推广和培训;另一方面,对所涉试点地区分行进行了3次轮训,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模拟操作演练,从而使各地交行分支机构为6月22日政策开闸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于2009年7月6日启动,交行在启动当日即获“第一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等“七项第一”,并在承继交行丰富国际业务经验的基础上,推出了“交¥通”品牌,涵盖了跨境人民币业务全线产品和客户专属服务方案,为后续业务的推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交行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出现了大幅增长。一季度,交行已完成跨境人民币业务32.9亿元,为2009年下半年发生量的15倍,实现了跨越式发展。1月至3月,月平均环比增幅达168%,业务呈逐月快速上升趋势。从发生的业务种类看,除办理传统意义上的货物贸易项下结算品种外,交行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项下还为客户提供了服务贸易、资本项下、人民币NRA账户等服务,代理其他商业银行开立了跨境人民币信用证,为境外参加银行提供了账户融资和跨境购售服务,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产品线。交行充分发挥了自身海外网络较为健全的优势,内外联动,分布于亚太、欧美地区的海外分行对跨境人民币业务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并均已开办该项业务。(记者 戴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