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赌徒为还赌债绑架房产商 索赎金未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赌徒为还赌债绑架房产商 索赎金未果

2010年06月30日 14:1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1日凌晨1时20分,十堰城区某房地产公司老总周志(化名)和朋友消夜后,驾一辆白色5系宝马车回家,不料在小区里被两名男子绑架。绑匪索要50万“赎金”未果,后抢走了3万多元现金。十堰警方经缜密侦查,一周后擒获两嫌凶。前日,两名绑匪已被批捕。

  宝马车主凌晨遭绑架

  11日上午9时许,十堰城区某房地产公司老总周志来到东岳公安分局报警称,当日凌晨1时20分许,其在所住小区停车场被两名戴头套的男子摁倒,对方用匕首威逼其上了一辆皮卡车至偏僻无人处,强索50万“赎金”。经他反复周旋,绑匪最后将其身上1万多元现金和卡上2万元现金抢走,将他放了。鉴于案情重大,东岳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班破案。

  17日早,专班民警排查发现,车城路某小区有一辆车很可疑,警方立即对该车车主秘密调查,并在小区布控蹲守。次日上午9时,一男子走向嫌疑车,蹲守民警立即悄悄靠近,此人束手就擒。

  经突审,该男子叫易兵(化名),因沉迷于赌博欠下大量赌债,于是伙同赌友李成(化名)一起绑架周志勒索钱财。易兵落网后,不知情的李成仍在给易兵打电话。民警找来一女子接电话,称易兵喝醉了。信以为真的李成遂要求女子等易兵醒后给他回电话。

  19日凌晨4时许,李成再次拨打易兵的电话,请易兵到人民南路去消夜。“目标现身,立即抓捕!”专班民警当即赶赴人民南路,将正在吃夜宵的李成抓获。

  人质斗智斗勇巧脱险

  很快,易兵和李成交代了绑架周志的经过。

  原来,好赌的易兵年初欠下巨额赌债后,急欲筹钱还债。他邀常和自己打牌的李成一起准备绑架一名老板,狠狠敲一笔钱。随后,易兵想到了以前曾在麻将馆见过的某房地产公司老总周志,此人总开着一辆宝马5系车应该很有钱,于是将其定为绑架目标。

  易兵对李成谎称周志欠他的钱,邀其一同绑架周志勒索50万元钱平分,李成满口答应。二人随即买了作案用的匕首、头套、手铐等,开始踩点。

  虽然易兵知道周志的住处及基本情况,但要绑架周志,必须摸清他的出行规律。10日,在十堰太和医院附近发现周志驾驶的宝马车后,二人开着车一直跟在后面。

  晚上9时许,二人跟到张湾某KTV门前。易兵断定,周志唱完歌后肯定会回家,决定动手。

  随后,易兵将一个假车牌安装在自己的皮卡车上,在KTV门前守候。

  晚上11时许,周志和几个人从KTV出来,又前往五堰某酒店吃夜宵。易兵和李成将车停在路边,紧紧盯着酒店大门。次日凌晨1时许,周志等人从酒店出来。易兵和李成迅速驾车赶到周志所住的小区埋伏。

  十几分钟后,周志开着白色宝马车回来了,易兵和李成迅速戴上头套,伺机作案。

  周志下车后,李成迅速走上前去,掐住他的脖子将他按倒在地,用匕首抵在他胸前。接着,易兵从后面冲上来,用手铐背铐住周志的双手。

  易兵抢过周志的车钥匙,锁好宝马车,将周志推上皮卡车后座,戴上头套。易兵驾车经过61厂直接来到王湾路口,朝里面开了十几分钟,上了一个山坡。

  周志说,只要二人不伤害他,他愿意把身上的钱全部拿出来。

  因为和周志认识,担心说话会暴露,易兵一直没开口,让李成和周志交流。

  李成问周志能拿多少钱出来,周志说身上有1万多元现金,卡上还有2万多元。

  易兵让李成勒索周志50万元。随后,易兵觉得宝马车停在周志家附近不安全,让李成继续向周志勒索,他回去将宝马车开走。

  易兵走后,周志对李成说,虽然他是老板,但资金都用在生意上,手上没多少现金,不过他可以找人借两三万元钱。随后,李成打电话向易兵通报了情况,询问他下一步怎么办。易兵说他马上就回来。

  半小时后,易兵回来了,他对李成说,带着周志去借钱肯定会引起别人的怀疑,不如把他卡里的钱取出来分了算了。二人觉得此次绑架所得太少,商量将周志的宝马车开走。周志说,他的宝马车装有GPS全球定位系统,开到哪里都会被找到。二人放弃了将车开走的念头。

  但二人仍不甘心,让周志再拿20万元。周志见二人并没有加害自己的意思,就跟他们说自己如何困难,同时保证只要放了他,决不报警。

  二人商量后决定先把卡里的钱取出来再说,于是带着周志到ATM机取了2万元现金。

  随后,二人让周志下车,并警告他不准报警、不准回头看。

  周志下车后,二人驾车迅速离开。此时已是凌晨5时许,惊魂未定的周志迅速回到家,仔细回忆了整个事情发生的前后经过,上午9时许到公安机关报案。(楚天金报)(特约记者石苑 通讯员刘道西、岳龙、朱晓慧)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