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子冒领信用卡盗刷金额10余万涉罪被公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女子冒领信用卡盗刷金额10余万涉罪被公诉

2010年06月30日 17:4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名20多岁天津籍女子来京后,冒领商场员工申请办理的尚未开通的信用卡,到多家商场和店铺刷卡消费或套现,涉案金额十余万元。昨天,记者获悉,西城区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对两名女子提起公诉。

  自2009年4月至8月,犯罪嫌疑人侯某与徐某多次到京城多家大型电器商场、家居建材城的服务台,冒充该单位的员工,寻找存放在服务台的信件。她们一旦发现有银行寄出的装有信用卡的挂号信,便趁机将该信件领走,之后二人冒充该银行工作人员给申请人打电话,骗取申请人的真实信息。二人再以信用卡申请人本人的身份给相应的开卡银行打电话,将信用卡激活。就这样,两人到某国际珠宝城等多家商场刷卡购买较为贵重的黄金首饰等奢侈品,或者到一些私人店铺进行刷卡套现。

  由于二人犯罪手段隐密、犯罪方法较新,致使信用卡申请人在未见到自己申办的信用卡时,信用卡就已经被他人盗刷。犯罪嫌疑人侯某、徐某每次刷卡金额从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先后刷卡二十余次,涉案金额十余万元。她们的活动区域遍布本市西城、朝阳、海淀、宣武等多个区域,给信用卡申请人及银行造成了非常严重的损失。最终,警方将两人抓获。西城区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对两人提起公诉。

  -检方提示

  西城检察院张贵冉说,个人在申请办理信用卡时,应填写较为安全的邮寄地址,若在规定期限内未收到银行寄出的信用卡,应及时向银行查询,同时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此外,犯罪嫌疑人专门到各大商场前台冒领装有信用卡的挂号信并屡屡得手,反映出部分商场服务台在管理员工信件时存在漏洞,因此,商场应加强对信件的管理,在员工领取信件时进行必要的登记或要求领取人出示身份证明,以避免犯罪分子可机之乘。

  通讯员 张贵冉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