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上一社区干部被指强征耕地搞房地产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安徽颍上一社区干部被指强征耕地搞房地产开发

2010年07月01日 16:3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正值农忙时节,颍上县慎城镇西城社区的不少居民却呆在家里看电视、打麻将。然而,就在距离他们居住地仅400米的地方,近百亩的良田上长满了荒草。

  当地居民说,这荒芜的良田被西城社区征去搞房地产开发了。对此,颍上县国土局负责人表示,如此大规模的耕地征用,须经省政府批准,而当地未申请就已征用。目前,国土部门已成立调查组。

  群众举报

  社区干部强征耕地

  西城社区位于颍上县城西边,随着县城规模的扩大,2007年由郊区村(新庄村)变成主城区的一部分。

  目前正值农忙时节,然而,记者6月29日在西城社区看见,许多居民呆在家里看电视、打麻将。记者打听得知,前段时间,因为社区征地建房,许多人的耕地被征用,育好的苗也无地可种。

  居民朱先生说,社区耕地本来就不多,1100多户居民总共才有400多亩耕地,“防洪工程征去228亩,现在社区又征用近100亩建房,我们基本上没有田可种啦。”

  当地居民说,社区给的补偿是一亩3.3万元,但这补偿标准太低,加上征地又多,大伙儿担心今后口粮都成问题,所以坚决反对征地,并向有关部门举报。居民朱先生说:“征地不是为了村民,而是社区干部想搞房地产开发。”

  记者探访

  近百亩良田长满荒草

  在当地居民指引下,记者来到居民居住地南边约400米远的村道。在村道两侧,一边是绿油油的秧苗,而另一边则荒草丛生。居民说,长满荒草的耕地约有百亩。

  据当地居民介绍,原本道路两边都是良田,今年麦收之后,他们正准备插秧,突然接到社区通知,说要在这片耕地上建房,“社区干部说,要建几栋5层楼高的房子,一楼是门面,上面的房子再卖给社区居民住。”

  记者注意到,有部分耕地已被平整。“他们不给种(庄稼),说过几天就要打地基,建房子。当然,也没人敢来种地。”村民李先生说道。

  社区干部

  征地为安置拆迁户

  约百亩良田被征用,有没有经过国土部门批准?征用的土地究竟是用来干什么?

  面对记者的询问,西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士友坦承:“征用耕地一事,我们只向镇里汇报了,他们是同意的,但是还没有向国土部门报告。”

  李士友说,征来的土地有99.06亩,涉及31户人家,他家也有4.9亩土地被征用。“这些土地主要是为了安置因颍城西防洪圈堤建设而被拆迁的70户居民,绝对不是大家反映的为了我个人搞开发。你说我能有那么大胆量吗?”

  这些天,李士友为了让居民们签字同意,完成征地计划,每天都要到各家做工作,“现在已有十几家签字了,过几天安置小区图纸出来后,我们就要开始动工建设。“李士友说,已被征用的近百亩土地现在已不允许居民耕种,“我们已经补偿了他们每亩1000元的青苗损失费。”

  县国土局

  征地没有经过批准

  6月29日下午,颍上县国土局局长张敏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获悉此事,“我已经安排人去调查了,等有了结果,我们将依法处理。”

  张敏说,根据国家规定,征用100亩左右的基本耕地要报经省政府批准,“西城社区征用这么多的耕地,肯定要经过我们局上报到省厅审批,再报经省政府批准,但现在他们还没报上来。”

  张敏表示,西城社区未经审批就先征地,不符合规定,“是不是社区负责人私自征地搞房地产开发,那要等我们调查清楚后才能告诉你们。到时如果属实,我们将依法严肃处理。”(新安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