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女孩出租屋内被奸杀 嫌犯外逃被抓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22岁女孩出租屋内被奸杀 嫌犯外逃被抓获(图)

2010年07月01日 17: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毫无防备意识的22岁女子杨某,允许同栋楼上居住的41岁男子施某来其出租房内闲聊,结果心生歹意的施将杨某强奸后杀害。6月28日凌晨,杀人后逃往宁夏银川的犯罪嫌疑人施某落入法网,并于昨天上午被押解回西安。

  6月18日12时许,22岁的蓝田女孩杨某,从公司下班后回到二府庄六楼的租住房时,在大门口遇到了手提中午饭的施某。施某色色地对杨某打招呼说:“呀,你才下班?吃饭没?要不要一起吃饭?”遭到杨某的拒绝后,他又问:“你在几楼住?大中午的都没啥事干,一会我找你聊聊吧?”着急回家吹电风扇的杨某遂立即答应,并告诉施某自己在六楼居住。

  一直想着要和杨某聊天的施某,狼吞虎咽的吃完饭和喝完酒后,着急的从305室跑上六楼,恰好碰见杨某正在晾晒衣服,遂和她聊了起来,并趁机进了杨某的房子。想着是白天,楼上人又这么多,不会有啥事发生的杨某,很客气的给施某端茶倒水,开心地和施某聊了起来。20分钟后,施某起身要走,当他拉开杨某房间第一道木门时,突然心生歹意,便立即关上了第二道保险门和第一道木门,杨某以为施某开不开门,遂跑到其跟前帮忙,就在这时,早已按耐不住的施某一把按住杨某的肩膀,准备实施强奸。

  “你找死呢!”被施某突如其来的行为吓住的杨某怒吼了一声,并竭力反抗。施某见状便双手掐住杨某的脖子,把其摔倒在地上实施了强奸。但因施某掐脖用力过猛,造成杨某窒息身亡。6月21日10时许,西安市雁塔区二府庄一民房房主李某发现自家六楼有异常气味,以为是哪家房客没有倒垃圾所致,遂对六楼挨家挨户检查,当靠近602室时,发现阵阵恶臭味迎面扑来,于是敲门寻找原因,但一直无人应答。随后,602室隔壁的房客告诉李某,租住在602室的22岁女孩杨某已经好几天没有出入房间了。

  感觉情况不妙的李某立即撬开该房间的窗户,发现整齐的床上少了一床被子,正准备伸头看个究竟时,看到门后有一具用被子包裹着露出了双脚的女尸。惊恐之余,他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接到报警后,公安雁塔分局刑侦大队和小寨路派出所民警先后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并根据出租房大门上安装的电子门锁没有被破坏的痕迹,判断很可能属于熟人作案。遂立即对该出租屋内,一到六层的38户房客进行排查,其间发现,一楼麻将馆的前老板施某比较好色,经常会对前来麻将馆打麻将的女性动手动脚或者进行言语挑逗,有时甚至去单身女性家里串门、闲聊。但是,施某自从6月18日中午和现任麻将老板通过电话后,就再也没有出现了。

  经过分析,专案组认为,居住在305室的41岁宁夏男子施某具有重大嫌疑,遂通过暂住人口登记本上的信息,对施某展开追捕,并于6月28日凌晨2时许,将其在银川抓获,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