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设立中国西部首个金融审判法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设立中国西部首个金融审判法庭

2010年07月01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1日电(记者 郭虹)1日,重庆渝中区法院设立西部首家金融审判庭,专门负责审理涉及民商事、行政、刑事的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等金融案件。

  据介绍,成立金融审判庭的重庆渝中区法院,将建立“便捷、服务、高效”的金融案件绿色立案通道,充分发挥金融审判职能,规范金融秩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信贷秩序和金融安全,完善并创新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机制,加大对金融债权的强制执行力度。

  金融法庭所在的重庆渝中区是重庆乃至西部地区金融体系最完善、金融产品最齐全、金融效益最好、金融生态最优的地区。 目前,这里聚集了重庆九成以上的省(市)级金融机构,50%以上的金融中介服务机构、30%的证券营业部、78%的期货营业部、75%的金融资产和全部在渝外资金融机构。2009年,重庆渝中区金融业实现增加值59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8%。

  同时,重庆渝中区法院近年来受理的金融案件数量增幅明显,标的总额不断增大。2006年至2009年,法院审结的金融案件有4854件,占商事案件的63.43%,结案标的总金额达10.43亿元。各种新类型金融的案件不断涌现,案件的处理难度不断增大。为了应对金融市场不断提升的司法需求,渝中区法院在长江中上游地区基层法院中率先成立金融审判法庭。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