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少年合伙入室行窃 凭一把小铁钳偷出5根金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少年合伙入室行窃 凭一把小铁钳偷出5根金条

2010年07月02日 10:5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大三小4个男孩,大的19岁,小的15岁,走在马路上你肯定以为是放学的孩子,但有谁能想到,这4 个男孩凭一把小铁钳,趁傍晚住户家中没人,几乎每天入室盗窃。6月27日晚9时左右,这几个人进入西湖区西溪街道华海园,剪开防盗网后进入1楼的一户人家,共盗窃金器30余件,金条五根以及若干玉器、珍珠、银元,加上手机和相机,价值超过15万余元。

  就在他们再一次得意洋洋打道回府的时候,28日晚上,其中2人乘坐的出租车被石桥服务站的警察拦了下来。于是,其他2名男孩也相继落网。

  小男孩裤裆下

  藏着螺丝刀和钳子

  6月28日晚上10时许,一辆出租车途经杭州石桥出租车服务站。

  警察将其拦停后,司机说车上两人是到华丰村的。服务站协警让两名乘客下车,到服务站例行登记。

  “从哪里上的车?”“大关附近。”警察边问边查看他们的登记内容。先回答问题的是个大男孩,今年19岁了,姓王。大男孩身上带了两个包,其中一个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配件很齐。而另一个包内则有3台手机。

  “怎么会有3台手机,知道手机号码吗?”大男孩听后报出了两个号码,但第3个怎么也报不出了。此时,警察又发现大男孩身上还有块名表,于是又问:“这表和电脑都是你的吗?”“不是,是他的。”大男孩说着指了一下那个小孩子。

  小孩子脸顿时发白。这个时候,警察才发现,小男孩的裤裆下夹了一把雨伞。

  “伞夹在下面不难过?”民警一问,小孩子立即扔了伞。一把钳子也跟着掉在了地上。民警还在他裆下发现了一把螺丝刀。

  石桥派出所内

  交代两起窃案

  服务站民警将大小两男孩,连同他们随身带的物品送到附近的下城区石桥派出所。审了一晚,他们交代说,这些物品是他们当天傍晚在大关附近的小区偷的,一共偷了两户人家。

  6月29日上午,此案由石桥派出所移交到案发地拱墅区大关派出所。由于失窃财物近6万元,民警根据电脑物品,很快找到了失窃的两家住户。在对两起盗窃案的进一步侦查之后,王某交代了他们还有两名同伙——也都是未成年的孩子。

  一大三小4名窃贼都到齐了,大关派出所刑警突然发现,其中一名男孩的穿着打扮好像在哪见过。后来一查,终于发现眼前这个王某正是公安网上发布的其中一个嫌疑人。他在西溪街道华海园偷了价值超过15万元的东西。

  西溪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拱墅,初步审查后发现,发生在西溪街道华海园的特大盗窃案正是王其等4人所为。

  剪开防盗网

  偷了5根金条

  6月27日,西溪派出所接到华海园某事主报警,称家中失窃,时间大约是晚上8时30分至10时30分。事主说,家里这次遭窃损失惨重,被偷的金器有30余件,金条5根,还有若干玉器、珍珠、银元,摩托罗拉牌A1200型黑色手机一部,索尼牌黑色数码相机一部,损失价值15万余元。

  西湖警方立即介入调查,民警现场调取小区监控发现,有个男人当晚8时许从小区南门进入,10时20分离开。从监控上看,这名男子约20岁左右,1.7米不到,较瘦。

  此人正是19岁的王某。

  目前,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他3人因是未成年人,正等着家人前来接受处理。据王某等交代,他们都是傍晚时候到小区,先由小孩子进行摸点,看哪家没有人在,再通知动手。华海园那一家,他们先用钳子剪断防盗网上的铁丝,(后据事主讲,当时防盗网电池没电了,所以没有响起报警声),接着进入室内,找到了大量的金器、玉器。这么大的收获让王等人欣喜若狂。他们得手之后,将这些东西托运回了广州老家。目前,警方已开始着手追赃。本报记者 柏建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