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匪为拴“大财神” 拉小姨子设“美人计”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绑匪为拴“大财神” 拉小姨子设“美人计”被抓

2010年07月02日 17:57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实施抓捕,绑匪突然掏出手枪

  当穷凶极恶的绑匪拔出手枪对准民警额头歇斯底里地大喊“我打死你”时,面对瞬间的生死考验,民警曲国栋毫无惧色,而是迎着枪口挺身而上,用勇敢和正义,捍卫了警察尊严。

  为弄钱花 拉小姨子设下“美人计”

  6月4日清晨,大庆市公安局东安公安分局接到一名操着江苏口音男子的报案称,他身上的2000元钱被抢走了,而且,对方还威胁他写下一张2万元的欠条。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工作,经过初步调查,侦查员获知,报案人为51岁的李全(化名),江苏省通州市人,在大庆搞建筑,是一个包工头。邢刚是一个小包工头,带领一伙人在李全的手下干活,李全每天付给邢刚150元工钱。

  邢刚每日看着李全过着阔绰的大老板生活,心理渐渐失衡,于是一个罪恶的想法在他脑海中萌发——在李全身上弄点钱花。用什么方法呢?左思右想之下,邢刚决定用女人拴住李全,于是他利用自己的小姨子精心设下了“美人计”。

  5月初的一天,邢刚邀请李全到家里做客,并同时邀请了自己的小姨子。这个女人虽然不算年轻,但颇有几分姿色,这让李全心猿意马。酒足饭饱后,邢刚和他的媳妇借故外出,有意把李全和小姨子单独留在家里。邢刚和媳妇出门后,李全和他的小姨子也顺理成章地发生了关系。但这绝对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夜情”。

  没整到钱 伙同工友绑架勒索

  5月18日,到了工程款结算期,邢刚要求李全要按每天200元支付他工钱。对于邢刚的要求,李全拒绝了。“你睡我小姨子就白睡了?不得给我点补偿啊?”邢刚威胁李全说。但李全表示不会多给他一分工钱。见李全如此坚决,邢刚没再说什么。

  5月20日18时许,邢刚找来一伙人,以吃饭喝酒为由将李全带到一个偏僻的废鱼塘处。到了预定地点,邢刚露出狰狞面目,和同来的几个兄弟将李全的双手绑在身后,随后拳打脚踢,并威胁他出具一张2万元的欠条,否则就别想有好日子过。李全说啥也不答应,见李全不服软,其中一个叫张江的男子大声喝道:“把他按倒在石头上,砍了他一条腿!”见几个人要动手,李全顿时吓得魂飞魄散,连声答应:“我写,我写。”就这样,在邢刚等人的胁迫下,李全写下了欠条。

  了解了案件经过后,侦查员曲国栋意识到,邢刚等人绝不是第一次作案,想到他们威胁李全的手段,还扬言要砍掉李全的腿,多年的侦查经验告诉他,这些人很有可能是有前科的的亡命徒。于是,专案组立即决定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全力抓捕。

  设下诱饵 “请君入瓮”

  按照欠条上的约定,邢刚要在6月10日这天,到李全处取2万元。这是抓捕邢刚的有利时机。就在侦查员做好准备抓捕犯罪嫌疑人时,6月8日早晨,李全突然给侦查员打来电话,称邢刚可能在当日要找他要钱。

  放下电话后,侦查员火速赶往李全的住处。果然,半小时后,1号犯罪嫌疑人邢刚来了。就在他向李全要钱时,侦查员出现将其擒获。按邢刚的供述,还有4名同伙逍遥法外。侦查员分析,4人均是受邢刚指使,既然邢刚被抓了,他们还能出现吗?为了第一时间抓住另外几名犯罪嫌疑人,侦查员曲国栋大胆提出,可以说服邢刚,让他协助抓捕。于是,侦查员开始轮流对邢刚进行政策攻心,邢刚最终同意配合公安机关抓捕其他涉案人员。

  抓捕现场 绑匪突然掏出手枪

  据邢刚介绍,参与绑架的有一个叫张江的人,是个亡命徒。1997年,他曾伙同他人在哈尔滨市持刀抢劫,重伤多人,同伙被判处死刑,他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今年1月份刚刚被释放。另外,还有一个叫冯山(化名)的人,也是“道上”混的。可是,怎么才能让张江和冯山现身呢?侦查员让李全和邢刚合伙“演”了一出戏。

  “兄弟,李全那小子说啥也不给钱,你和冯山过来帮我教训教训他。”当日下午,邢刚给张江打去求助电话。“行,没问题,你在哪儿等我?”张江很快同意了。见张江两人已经上钩,侦查员设下包围圈。

  10分钟后,6名侦查员带着李全、邢刚两人来到大庆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不一会儿,只见一辆出租车朝李全和邢刚开过来。到达约定地点后,张江拿了一把刀下了车,冯山却仍然呆在车里。此时,早已埋伏在附近的3名侦查员,跑向出租车,瞬间将冯山控制住。

  张江意识到事情不妙,撒腿就跑,曲国栋迅速跑上去抓捕,看见有人拿手铐跑过来,张江举刀便刺,被曲国栋躲过。曲国栋冲过去一把抓住张江的左手,这时,张江的右手突然从裤兜里拽出一把手枪,对准曲国栋的额头歇斯底里地大喊:“我打死你!”他喊完就开了一枪,但并没有射出子弹。见张江狗急跳墙开了枪,曲国栋有些紧张,了不让张江伤害到战友,熟悉枪支构造的曲国栋抓住张江的双手,用尽全身力气企图按住他,但还是被张江用枪托砸中头部,鲜血顿时流了下来……最后,曲国栋夺下张江的手抢,并在战友的帮助下,给他戴上了手铐。

  经初步鉴定,张江的手枪是一把能够发射金属弹丸的非制式、高仿真手枪。抓捕当日,张江忘记上子弹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事后,曲国栋被战友送往医院救治,头部缝合了11针。

  □ 记者 李宴群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