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塘沽“黑诊所”被取缔 违法药品器械被没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天津塘沽“黑诊所”被取缔 违法药品器械被没收

2010年07月08日 12:49 来源:滨海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黑医生”签字认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黑诊所设施简陋,集看病、居家为一体;医生没有资质,穿着短裤、拖鞋给病人打针输液。日前,本报《“黑诊所”一条街令人堪忧》对塘沽中心桥附近黑诊所扎堆现象予以了报道。经过前期缜密排查后,昨日,塘沽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集中行动,对中心桥地区的黑诊所依法进行取缔,而卫生监督部门长期酝酿的“哨点监督”机制也正在塘沽大部分地区开始实行。

  经过:执法“从天降”“黑医生”想溜

  昨日上午11时,记者随卫生监督部门的执法人员来到中心桥六道沟村的一条小胡同。刚进入胡同,一个隐蔽的牙科诊所就映入了执法人员的眼帘。据卫生监督所监管科的陈科长介绍,这些黑诊所经营者相互之间联系密切,一般一家被查处,其他的很快就能得到消息,“反侦察”能力非常强。因此先不打草惊蛇,直奔胡同内的诊所。

  车又向前行驶了几十米,一家挂着“诊所”招牌的简易门脸房又进入了执法人员的视野。通过门窗,记者可以看到里面正有病人在输液。“下车,抓他个现行!”随着陈科长一声令下,执法人员迅速冲进了门脸房。

  记者发现,这间不到十平方米的小房间也是“医”、“住”一体,屋子左侧是药柜和病床,上面摆满了未消毒的医疗器械。一名病人刚输完液起身准备离开。靠右侧是一张单人床和灶台,一名中年女子正在屋子另一侧洗菜做饭。“哪个是医生?有没有执照?”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女子谎称医生不在,要晚上才回来,自己只是这里的住户。就在执法人员在屋内进行检查的时候,这名女子想借打电话之名偷偷溜走,然而这一切并没有逃过执法人员的眼睛。几经询问之下,女子终于承认了自己就是这家的主人。执法人员当即向其开具了“取缔通知单”,并将屋内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全部没收。

  随后,执法人员又返回到胡同口的“牙科诊所”,诊所里摆放着一台老式的牙科治疗床。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设备已经过了使用期,是前几年就淘汰的产品。这家诊所的“医生”表示,自己在山东老家做过牙医,但由于其并不能出示相关的证件,执法人员依旧对其依法取缔。

  成果:7家“黑诊所”被取缔 违法药品器械被没收

  本次行动中,塘沽卫生监督所监管科的工作人员先后查处了中心桥六道沟片区非法行医的黑诊所7家。据监管科陈科长表示,这7家黑诊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予以取缔,没收其违法所得及其药品、器械,并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措施:全民监督 建“非法行医监测哨点”

  陈科长表示,针对新港、胡家园片区黑诊所的整治工作一直都在进行,然而在利益的驱动之下,依然有人铤而走险,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全民监督’,当人们深刻体会到黑诊所的危害时,黑诊所才有可能根除。”陈科长还表示,目前塘沽卫生监督部门正在建立监督机制,“现在全塘沽已经建立起61家非法行医监测哨点,可以对塘沽大部分地区实施监测,一旦发现非法行医的黑诊所,卫生监督部门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取缔。”(记者 于浩洋 实习生 刘轶之 本组图片 记者 王鸥 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