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法院携手76岁台商共建刑释少年犯帮扶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徐州法院携手76岁台商共建刑释少年犯帮扶基地

2010年07月08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7月8日电 (记者 朱志庚)今天上午,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法院与台湾独资企业——徐州金枫制帽有限公司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公司厂区内举行了“共建 ‘更生人’再就业帮扶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将为刑释少年犯提供一个学习、安身之地。

  徐州金枫制帽有限公司是一家台湾独资企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金200万美元,占地面积85000平方英尺,现有14余员工,年产600万顶帽产品,出口到美国、日本、台湾等地。由于该台资企业目前在一定范围内存在“用工荒”问题,部分机器一度闲置。

  据鼓楼法院少年庭庭长杜秀兰介绍说,今年5月,鼓楼区法院在开展“法院联系重点企业”活动中了解到金枫公司用工情况后就积极与企业协商,共同建立未成年犯再就业帮扶基地,这样既可解决台企部分用工难题,又给刑释少年犯提供一个既能学到技术,且有一定经济收入的安身之地,使他们能够更快、更好的融入社会。

  徐州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德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帮扶活动将有效地预防和减少社会闲散青少年犯罪,降低重新犯罪率,有利于维护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同时他也想借助媒体向社会呼吁,希望全社会更多的企业向金枫公司学习,用宽容的眼光、包容的心态对待犯过错误、走过弯路的青少年。

  揭牌仪式后,76岁高龄的台资企业徐州金枫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鑫先生说,他曾经工作过的台湾光宝电子以及美国驻台企业德州仪器有招收有前科人员的先例。这次他们在大陆徐州的金枫帽业也招收了“更生人”,希望大陆的企业也能跟进,给犯了错误的年轻人一个平等的工作权利。同时,他也表示,首批来金枫帽业工作已有一个多月的小刘和小陈两个孩子,工作表现都不错。目前,他两人正在学习他们企业里三道工序三种技术的第一种。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