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警方成功破获“7·22”恶性入室抢劫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福建安溪警方成功破获“7·22”恶性入室抢劫案

2010年07月26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安溪7月26日电(孙虹)26日下午,福建安溪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功破获“7•22”恶性入室抢劫案。据悉,本月22日晚,福建安溪县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警方经过60个小时的侦破,于25日成功抓获全部5名涉案嫌犯。

  据安溪县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林国坚介绍,7月22日晚11时许,5名20岁左右的年轻人持刀、棍等作案工具闯入安溪县河滨南路某茶叶店,采用殴打威胁等手段,抢走店内现金5000多元、金银首饰若干,又将茶叶店老板张某全身捆绑劫持至南安诗山一座无人的山上丢弃,后驾驶张某的菲亚特小轿车(价值约8万余元)潜逃。

  受害者张某事后回忆说,当晚,他与妻子还有年仅3岁的儿子在店内,突然闯进5个人,手持刀、棍,“他们一冲进来就大喊说‘抢劫’,还用棍子敲打我的头部,把我打伤后他们开始将店里值钱的东西搜走。后来他们还开走我停在门口的小轿车,叫我带路出城”,张某说,由于歹徒手持刀具胁迫,店中还有自己的妻儿,他便答应了歹徒的要求,并称,“只要不动我的家人,我就跟你们走”。随后几名犯罪嫌疑人把张某妻儿绑在店里,将张某捆绑上车,到了南安诗山路段,将其扔在路边半山上。

  留在店内的张某妻子用嘴巴咬断绳索后随即报案。安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案发现场了解案情和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成立专案组连夜出击,对全县网吧、旅馆、宾馆等娱乐场所进行海量排查,并沿着疑犯可能逃窜的方向搜寻,对沿途的加油站进行调查走访。

  经过摸排,专案组得出两条重要线索,一方面,根据受害者张某的描述,犯罪嫌疑人对安溪县城区的地形完全不熟悉;另一方面,根据各个路口的调查走访结果显示,犯罪嫌疑人的出逃路线均指向南安和晋江两地。案件侦破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后,警方经过两天两夜的排查走访,终于掌握了涉案嫌犯的落脚点和活动规律,并于25日中午在南安西庄村及晋江磁灶某医院一举抓获全部5名犯罪嫌疑人,并当场追回被抢赃物及菲亚特小轿车一部。

  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中的三人为贵州省人,曾在晋江磁灶打过工,以前是工友;另两人分别来自泉州洛江和南安官桥。5名嫌犯对其22日在安溪县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曾在南安等地实施抢劫摩托车工的其他犯罪活动。至此,福建安溪“7•22”恶性入室抢劫案成功告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