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女老板夜藏数码城窃手机200多部获刑十年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一女老板夜藏数码城窃手机200多部获刑十年半

2010年08月16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8月16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高贝)浙江台州路桥电子数码城一夜之间六家商户被盗,失窃手机200多部,让人们难以接受的是,这竟然是同开手机店的女老板夜藏数码城所为。今天下午,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这位女老板赵林丽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5万元。

  现年34岁的赵林丽在台州路桥电子数码城内经营一家手机店,效益还不错。但在2009年3月份花了80多万买房之后,不仅存款全都投进去了,还欠了30万元的借款,日子便过得比较紧了,她也一直想着早日把钱还掉。

  今年五一前夕,平时遵纪守法的赵林丽忽然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她决定利用熟悉数码城安全管理的便利实施盗窃。瞒着丈夫和家人,她到小商品市场买了蓝色的大褂、布鞋、手套等,还偷偷拿了她母亲很少穿了的裤子。

  5月5日傍晚,数码城清场关门时,赵林丽特地放慢了动作,给自己的手机店铺拖了地,又去卫生间慢慢地洗拖把,直到确认楼层的人全都离开了,她才到自己店里把事先藏好的用于乔装的衣物拿到洗手间。不久,商场里的灯一盏接一盏灭去,赵林丽就躲在洗手间里等待她自己认为的“最佳时机”。

  深夜,换上事先准备好的衣裤和手套的赵林丽从洗手间出来,小心地躲过了几个监控和报警器,“过”了五、六家店铺以后,她的袋子便已经满了。由于自己是经营手机的,所以她拿的大多都是诺基亚、三星、索爱等比较高档的手机。事毕,她便返回自己店中睡到天亮。

  第二天,其他店主发现失窃立即报警。被警方怀疑之后,赵林丽竟还编造谎言,称自己昨晚一直被两个自称保安的人关在厕所里,扮出一副“受害人”的假象。然而“技术含量”不高的谎言很快就被警方戳穿,赵林丽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

  后经鉴定,赵林丽盗窃的215部各式手机共价值人民币292200元,54张手机内存卡价值人民币1013元。全部物品已被追回并发还失主。

  法庭上,赵林丽掩面痛哭,她不理智的行为不但使自己承受严重的刑罚,还给她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伤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