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男入室抢劫妙龄女 得知是医生后怒将其奸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吸毒男入室抢劫妙龄女 得知是医生后怒将其奸杀

2010年08月18日 10:42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双峰路出租屋内瘾君子奸杀实习女医生

  起因:房门虚掩瘾君子乘机入室抢劫 动机:母亲死在医院门口产生“仇医心理”

  金黔在线讯 一名25岁、正值青春年华的女子,大学毕业不久,正在医院当实习医生。却在自己租住的房间内,被一名吸毒人员持刀抢劫。在闻知这名女子从事医学行业时,心理上极度仇视医生的吸毒者,竟然残忍地将这名女子强奸并杀害。昨日,云岩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这一案件,犯罪嫌疑人当天被警方刑拘。

  房门虚掩豺狼乘机入室

  7月27日下午6时,双峰路毛藤巷某出租屋。

  看见防盗门上的锈迹,房东的女婿徐某拿出油漆,认真地对着防盗门上的铁管粉刷起来。刷子飞舞、油漆粉饰,一楼的几道防盗门被徐某粉刷一新。

  当徐某刷到他们租出去的一间房门前,见到房屋的木门虚掩着,顺着门缝望去,年轻的租客王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徐某喊了几声,见没有回音,便推开门走了进去。

  见到房内凌乱的物品让徐某感觉不对劲,走至床前,看到王某侧卧横躺于床上,肩部以下到膝盖处盖有一条浅色薄被,左前胸有明显伤口,床上有血迹。于是,徐某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踢门入室奸杀女医生

  接到报警电话后,云岩公安分局庹朝金局长立即率领刑侦大队的民警赶到现场。经过勘察,民警发现,王某已经死亡。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王某系被人踢门入室强奸、杀害并抢走随身手机、数码相机及19寸液晶台式电脑一台。

  在案发现场,民警发现了一张身份证,经过房东确认,这张身份证是死者的。死者身份得以确认。

  死者王某,是一名刚到贵阳工作的25岁女子,现为贵阳某医院的实习医生,生前正在复习准备考医生资格证。

  被抢电脑牵出嫌疑人

  在现场,民警了解到,死者的房内有一台电脑,但事发后却消失不见了。“以电脑为线索,找到突破口!”在案情分析会上,办案民警作出了决定。

  8月11日,通过群众线索举报,被抢电脑在二手市场出现。将关系人吴某带回审查。吴某证实,7月27日下午15时,他父亲的好友计某,委托他以500元的价格,将电脑卖掉。

  通过对计某的调查,民警了解到,计谋现年36岁,是一名吸毒人员,曾因吸毒被强制戒毒过。

  历经5天的漫长蹲守,8月16日凌晨,民警在计某海马冲的家中将其抓获。

  鲜花凋零生前还在学习

  8月17日下午,记者随押解计某到现场进行指认的民警,来到了双峰路毛藤巷。

  穿过一条狭小而漫长的小巷,就到了王某租住的房屋。闻听杀害王某的嫌疑人来了,沿途观看的群众站满了路两旁。人群中,房东大妈摇了摇头,轻声对记者说:“多好的一个姑娘啊,就这样走了!”人群中,不时有人发出对一个年轻生命逝去的感叹!

  在王某的房间内,除了现场经过暴力后的凌乱外,记者还见到了一块时尚的手表摆放在小桌上,从这块表上,透出了一股青春的气息。旁边几支铅笔、医学复习资料,表明了主人生前还在勤奋学习。

  昨日,警方在现场召开了公处会,宣布对计某刑事拘留。

  “我一听她是医生就来气”

  民警:“当时你为什么来到这里?”

  计某:“7月27日中午,我买了一点‘药’,吃了以后身上就没有钱了。我就在这一带准备‘搞点事’再去‘买药’。”

  民警:“你是怎样找到受害人的?”

  计某:“我进到过道后,通过窗户观察,发现这间屋里只有一个年轻女子,我拉开没有上锁的防盗门,用脚踢开里面的木门,拿着刀冲了进去。”

  民警:“你为什么要杀害受害人?”

  计某:“当时,那个女的对我说,她是医生,央求我不要杀她。我一听医生就来了气,先把她强奸了,之后再把她捆起来,拿刀对着她的心脏、后背、肋骨连捅几刀。”

  民警:“你为什么一听医生就要杀人呢?”

  计某:“我妈就是被医生害死的。大约是在1993年的时候,我妈妈被火车撞倒。送到医院去,由于没有钱,医生就不对我妈妈进行抢救。就这样,我妈妈死在了医院门口。”

  (以上摘自审讯笔录)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