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人局长"染赌瘾 挪用公款百余万赌博获刑9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能人局长"染赌瘾 挪用公款百余万赌博获刑9年

2010年08月19日 10:22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一名农民轮换工起步,张良一步一步走上了湘乡市邮政局仁厚支局局长位置,在不少人眼中,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能人局长”,湘乡市邮政局领导对他的评价是“业务能力强,工作表现好”。然而,酷爱赌博的张良最终栽倒在了赌博上,近日,因挪用公款百余万元用于赌博,张良被湘乡市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9年。

  今年43岁的张良出生于农村,1988年4月被湘乡市邮政局招聘为农民轮换工,成了一名乡村邮递员,1999年1月转为合同工。1998年9月起,张良出任湘乡市邮政局仁厚支局局长,也是仁厚邮政储蓄代办点的负责人。该储蓄点因业务量不是太大,平时只配备3名营业员,张良经常替轮休的营业员代班。

  从2007年起,张良染上赌瘾而不能自拔,欠下了大笔赌债,于是打起了挪用储蓄金的歪主意。从2007年10月至2009年6月间,他利用担任支局局长的便利,在营业员轮休、自己代班期内,多次在储汇单据上做手脚,用随机换折(单)、挂失清户的方式,套取客户存款和直接空存现金。

  张良所挪用的储蓄金,全在赌博中输了个精光。因担心储户取款而露出马脚,他又在外面四处向朋友借钱,用于弥补储户取款所需资金。就这样,他一边赌博一边作案一边借钱,起初通过“拆东墙补西墙”还能勉强遮掩。后来,由于赌债越欠越多,资金亏空越来越多,他已无力弥补。

  据湘乡市法院判决书显示:2007年至2009年7月19日期间,张良利用担任仁厚邮政储蓄所营业员替班职务之便,通过变换储户存款数额、姓名,利用对储户存款清户的方式,套取肖某、王某、朱某等33名储户的存款共计78万元。此外,张良还收取冯某、刘某、李某等11人的保险金,采取入保后又撤销保险的方法,套取保险费共计人民币266000元;张良采用空存空转的方法,动用仁厚邮政储蓄所资金共计近100万元,偿还其所欠郑某等21人的借款。

  2009年7月19日,张良投案自首。湘乡市邮政局组织审计人员对仁厚邮政储蓄所资金进行盘底,结果显示:至2009年7月19日止,仁厚邮政储蓄所账面库存应为122万多元,实际库存39827元。库存亏空118万多元被张良挪用,至今未退赔。(记者 李志宏)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