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6家单位违规发放奖励福利2651.56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杭州16家单位违规发放奖励福利2651.56万元

2010年08月24日 09:1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3个危旧房项目未按照合同约定使用涂料;部分基层单位违规发放奖励福利;部分已实现再就业人员仍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昨天,杭州市审计局局长潘再高向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作200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杭州各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财务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但少数领域仍存在资金违规使用情况。

  93个危旧房改善工程

  违规使用涂料留隐患

  “危旧房改善部分工程现场管理不善,部分施工材料以次充好等问题未及时发现和处理。”审计报告称,“经抽查121个危旧房改善工程项目,有93个项目未能按照合同约定使用涂料,导致部分外墙开裂、涂料褪色等问题。”

  部分资金管理不规范。至2009年5月底,杭州市51个未开工危改项目的市级配套资金6994.84万元滞留在区建设单位,未及时安排使用。

  在对部分保障性住房专项审计结果表明:部分资金滞留未及时上缴。经抽查,尚有各类保障性住房资金26974万元滞留在各单位未及时上缴财政,其中包括杭州市安居中心应缴经济适用房超面积销售收入13273.37万元、杭州市公积金中心应缴公积金增值收益5000万元等。

  16家单位违规发放

  奖励福利2600余万元

  部分基层单位违规发放奖励福利问题比较突出。部分基层单位利用转移收入、虚列支出、在下属单位列支等各种方式,以劳务费、奖励费等名义违规发放奖励福利。

  审计发现,16家单位违规发放奖励福利2651.56万元,如杭州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2008年通过技协及下属公司发放劳务费等82.35万元,人均1.87万元。

  部分已再就业人员

  仍在领取失业保险金

  审计发现,部分参加医保的灵活就业人员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障办法规定,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同时应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审计发现,2008年度,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中,有4926人未按规定同时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审计还发现,部分已实现再就业人员仍在领取事业保险金。2008年度,有405名已实现重新就业人员仍以失业人员身份领取失业保险金130.02万元。

  医保基金支付能力不足

  2009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收入为16561.43万元,支付医疗保险费22194.35万元,当年账面收支赤字5632.92万元,至2010年5月底,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基金账面累计赤字10303万元,基金支付能力不足。

  同时,由于部分家庭对相关政策不了解或参保不方便等原因,导致少年儿童医保参保偏低。至2009年底,杭州市本级尚有9.28万少年儿童未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市民卡日均使用率不到3%

  市民卡项目自建设以来,已累计发放205.68万张,通过构建市民卡一卡多用功能,在提供政府代办服务,市民办理个人事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但审计调查也反映出市民卡整体功能发挥不理想问题。至2009年6月底,市民卡虽已开发了城市通、公园年卡、图书借阅、应行账户及医保等各项功能,但除发卡时统一开通的医保功能外,开通城市通、公园卡等其他应用功能的市民卡仅26.37万张,占发卡总量的13%。已开通的各项功能实际使用率也偏低,平均每天使用5.39万人次,日均使用率不到3%。”

  会议、培训支出

  增长22.26%

  2009年,杭州市本级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公务出国“三项经费”同比减少11180.84万元,下降24.6%,总体控制较好。但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同比增加6107.68万元,增长22.26%。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