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黑车偷运渣土暴力抗法 4人被刑拘1人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无证黑车偷运渣土暴力抗法 4人被刑拘1人被批捕

2010年08月24日 15: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城管局通报今年以来最恶劣的一起运渣车暴力抗法事件,4人被拘1人被批捕

  超载、无证黑车偷运渣土不说,还依仗黑恶势力围殴执法人员。昨日,成都城管局通报了今年以来最恶劣的一起运渣车暴力抗法事件。

  日前,扬尘“夜袭队”在巡查宁夏街某施工工地时,被30多名不法分子暴力阻扰执法,导致7名执法人员受伤住院。8月18日,4名涉嫌违法人员被刑拘,1人已被批捕。该工地也被处以最高10万元的处罚。

  为确保成都空气质量优良、减少扬尘,今年成都城管局组建扬尘“夜袭队”以来,已检查各类工地5260处次,查处运渣车2436辆,暂扣371辆。截至昨日,成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10天,比去年同期增加2天,“蓝天目标”有望顺利实现。

  阻止违法施工被30余人围殴

  “运渣车疯狂上路,无证、超载是其中最大的弊端。不仅容易扬尘污染,还容易酿成重大车祸。为此,城管人员只能不分昼夜,和运渣车‘猫捉老鼠’。”扬尘稽查支队队长谢坚说,他们是今年2月组建的,由城管、公安和预备役人员组成,每天专门在夜间进行扬尘治理执法检查。

  虽然几乎每一次扬尘执法都有阻力,但谢坚没想到的一幕仍在今年7月15日上演了。

  当晚10点过,扬尘稽查支队二分队在巡查到宁夏街时发现,一个工地正在夜间施工作业,还有几辆涉嫌超载冒载的运渣车正在装土。检查中,队员们发现这些车没有任何手续,属于无证运输的“黑车”。

  当他们要求工地停止违法行为时,突然冲出30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围住执法队员拳打脚踢。

  面对突如其来的袭击,执法人员只得赶紧躲避,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他们随身携带的通信装备被打烂,制服被撕破,很快,5名预备役队员、2名城管队员被打倒在地,导致多处软组织挫伤。

  警察接警后迅速赶到,将执法队员解救出来。7名受伤队员被送进医院,住院观察治疗4天。

  这是今年扬尘整治中,性质最恶劣的一次暴力阻扰执法事件。

  暴力阻扰执法刑拘4人批捕1人

  经过1个多月的调查取证,青羊区公安分局定性该事件是一起妨碍

  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并对4名涉嫌违法人员实施刑拘,1人已被青羊区检察院批捕。

  对违规使用黑车的该项目施工单位,城管局进行了10万元顶格罚款,该项目业主单位被顶格罚款3万元。

  同时,成都建委也责令该项目停工整改,并根据《成都市建筑施工现场监督管理规定》对该项目施工单位罚款1万元。项目业主单位因不良行为记录扣4分,施工单位扣8分,对该项目业主和相关施工单位进行诫勉谈话。

  整治不放松蓝天目标有望实现

  “扬尘整治不放松,今年成都的蓝天目标也有望实现。”城管局副局长段海明说,通过半年多的执法查处,运渣车辆违法、施工工地管理混乱等不良行为基本得到遏制。目前,全市工地建筑垃圾运输项目申报登记164家,运渣车安装GPS达到1945台,办理《建筑垃圾运输通行证》1390台,中心城区运渣车辆基本做到密闭运输。

  下一步,城管部门还将加大对运渣车的整治力度,与属地街道办事处、公安、建设等部门配合,打击运渣车背后的黑恶势力,确保源头上的管控。今年“6·15”的运渣车新政也将毫不打折地坚持,工地申报登记制、运渣车通行证、GPS、密闭运输……这些一个都不能少。

  随着10月后干燥寒冷季节来临,扬尘整治将面临更大挑战。(徐晓芸 王丹 朱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